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部分小区供暖“掉链子” 热力公司将减免供暖费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6-01-21 07:40:13
[摘要]对于这一段时间未供暖造成的损失,热力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一些小区进行费用减免,居民可向物业询问退费情况。截至记者发稿,青龙小区、陕钢家属院的暖气已经重新热了起来。

  本报讯 (记者张雷 实习生张敏) 冬天最怕暖气“掉链子”,然而最近几天城南一些小区居民发现,家里的暖气不是温度不够,就是彻底停摆。

  老张家住南二环青龙小区,是市政集中供暖,供暖企业为西安雁东供热公司。供暖开始以来,家里的温度都比较正常,室温最高的时候温度计显示有22℃。可是从1月15日起,老张发现家里的暖气温度突然降下来了,到了17日家里甚至感觉不到有暖气。“好几天了,暖气突然没有温度,小区老年人居多,很不方便。”老张说。

  咸宁路上的陕钢家属院的供热企业同样为西安雁东供热公司,王女士告诉记者,15日晚上,她家的暖气开始不给力,暖气总是时断时续的,如今已经4天过去了家里暖气最高只有12℃,她刚生了孩子,这样的温度她只能天天开着空调。

  小区暖气为何突然不达标?记者咨询了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给西安雁东供热公司输电的一根地下主电缆1月15日突然出了故障,导致热力公司锅炉无法正常运转,随后热力公司启动了临时供暖系统,但无法保障所有锅炉正常运转,从而导致由雁东供热公司供暖的,咸宁路以南、南三环以北、雁塔路以东、浐河西岸以西的城东南区域和曲江部分区域的100多个小区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管道末端用户家里可能出现停暖现象。

  工作人员说,目前,出现故障的主电缆线已经于19日抢修完毕,热力公司所有锅炉正在重新运转,估计一两天所有小区居民家就可以恢复正常供暖,温度也可以达标。对于这一段时间未供暖造成的损失,热力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对一些小区进行费用减免,居民可向物业询问退费情况。截至记者发稿,青龙小区、陕钢家属院的暖气已经重新热了起来。

  (奖励线索提供人孙先生50 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公司 供暖企业 热力总公司 供暖费 小区居民

上一篇:工商部门抽检足浴盆等按摩器具 32%质量不合格 下一篇:镜头记录下西安人的匆匆早餐 错过“小温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