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家属楼门口塌陷露出管道 住户担心楼梯垮塌

西安新闻 作者:闫文青 毛蜜娜 2014-11-24 03:59:10
[摘要]家住西安市青年路186号家属院的居民这两天忧心忡忡,11月22日,二楼一个住户出门时发现,楼梯口塌陷了一个大坑,深三四米,露出了天然气管道。

\

  楼前突陷深坑,有人用木板围挡以提醒过往居民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毛蜜娜)家住西安市青年路186号家属院的居民这两天忧心忡忡,11月22日,二楼一个住户出门时发现,楼梯口塌陷了一个大坑,深三四米,露出了天然气管道。住户们很担心,悬空的楼梯会不会垮塌?会不会危及天然气管道?对此,陕西省乡镇企业供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正在协商下一步的修缮问题。

  家属楼门口裂开大坑

  “我是青年路186号家属院,昨天我们家属楼门口塌陷,有一个很大的坑,现在大家从那走,都非常害怕,要是把人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昨日,市民刘先生打来电话,讲述了这件让他烦心的事情。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青年路186号,发现在这个家属楼的楼梯口,有一个很大的塌陷。塌陷的洞口处已经用木板遮盖起来,周围还拉起了警戒线。走近一看,塌陷长约1.5米,宽约1.2米,深度足有三四米,从洞口看进去,可以看到裸露的天然气管道,临近的楼梯口都已经悬空了,看上去触目惊心。

  “昨天中午12点,我们出门时,看见楼梯口突然出现了这么大一个塌陷,都吓了一跳,这个楼梯是这个家属楼的唯一进出口,出现大坑,大家都觉得进出的安全得不到保障。”住户周女士言语间满是担忧。

  楼长:楼梯下面是空的

  楼长王女士说,这是陕西省乡镇企业供销公司的拆迁安置楼,已经31年了,出现这样的问题,住户的安全都受影响。“楼梯下面是空的,我们担心走在上面不安全,更担心天然气管道破损,后果不堪设想。”王女士说。

  在现场,华商报记者见到了青年三路社区主任汪先生,他说,22日发现家属楼门口的塌陷后,青年三路社区以及青年路街办的相关负责人都来到现场,拉起了警戒线,并积极联系陕西省乡镇企业供销公司的负责人,希望他们尽快拿出处理意见,保障居民的安全。

  已经联系工人前来维修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乡镇企业供销公司相关负责人白先生处了解到,目前他们已经联系了工人前来维修。白先生说,经过专业人士鉴定,这个塌陷的问题不是很严重,不会危及住户的安全。

  “这是以前盖楼时为避雷装置留下的避雷井,现在虚土下来了,导致塌陷,只要把这个井回填好,再把表面修缮好,问题就解决了。”白先生说,会安排维修工抓紧时间进行维修,让住户们不再担忧。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管道 家属楼 住户 塌陷 青年路

上一篇:刑警如何勘查现场? 西安五位市民今日现场体验 下一篇:200余件快递货物被偷损失近20万 小偷顺走拉货三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