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日迎来入冬最冷一天 最低气温降至-3℃

西安新闻 作者:袁琛 2014-12-01 03:34:23
[摘要]昨天,我省明显降温,加上吹风天气的到来,刺骨的寒意挡都挡不住。糟糕的是,今天会比昨天还冷,气象专家说,今天西安最低温会降到-3℃,将是西安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

  昨日中午,西安城墙文昌门附近,寒风中,游客全副武装 华商报记者 袁琛 摄

  都说太阳象征着温暖,可是昨天,明明太阳高悬,大家却还是冻得瑟瑟发抖。昨天,我省明显降温,加上吹风天气的到来,刺骨的寒意挡都挡不住。糟糕的是,今天会比昨天还冷,气象专家说,今天西安最低温会降到-3℃,将是西安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昨天早晨,陕北北部率先迎来了明显的降温,陕北大部-9~0℃,最低定边-9.1℃;关中大部及商洛-3~7℃;汉中和安康6~9℃。下午3时,陕北大部的气温都在5℃以下,关中、陕南大部7~13℃。神木、府谷、绥德、洛川还出现6级风。气温偏低,寒风凛冽,体感十分寒冷。

  从11月22日开始,全省一直维持阴雨相间的天气。昨天全省大部分地方开始转晴,太阳露出了笑脸,空气质量明显好转。预计未来3天全省都是晴好天气,不过这个“晴好”,却不能理解为“温暖”,因为受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气温偏低。就拿西安来说,许多市民觉得昨天特别寒冷,其实监测显示,西安昨天的最低温6.4℃,而到了今明两天,西安的最低温会是-3~-1℃,为下半年来首次跌破0℃。

  这意味着,今天会是西安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必须提醒小伙伴们,昨天如果你穿的是厚外套,今天就得赶紧穿上羽绒服了。围巾、帽子等御寒工具也都赶紧派上用场吧。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全省天气以晴为主,最低气温陕北北部-17~-15℃,陕北南部-11~-9℃,关中北部-8~-6℃,关中南部、商洛-4~-2℃,汉中、安康0℃左右。明后两天天气继续晴好,气温继续走低。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张宏芳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晴 -3~6℃

  明天晴转多云 -3~6℃

  后天多云转晴 -1~8℃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城墙 大部 游客 陕北 最低气温

上一篇:市民围桌吃饭酒精炉突爆响 溅出火花迸进顾客眼睛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