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的落叶都去哪儿了?一片落叶的“归根”之旅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姬娜 沈继军 2014-12-04 07:28:30
[摘要]昨天上午到下午,记者跟踪一片落叶,从落地到被保洁员清扫,从三轮车到落叶临时堆放点,从垃圾压缩车,最后到江村沟垃圾场,直击落叶“归根”的全过程。
\

  最近风大,落叶四处缤纷,那么,您知道西安的落叶都去哪儿了?记者昨天在西安市容园林局了解到,目前西安的落叶,都要求运往东郊白鹿原江村沟垃圾场填埋。

  昨天上午到下午,记者跟踪一片落叶,从落地到被保洁员清扫,从三轮车到落叶临时堆放点,从垃圾压缩车,最后到江村沟垃圾场,直击落叶“归根”的全过程。

  保洁员3点起床扫落叶,一天一双手套就磨破了;一个街办,一天大约要拉10大车落叶等垃圾,1车大约17吨重;落叶压缩装车,8个保洁员要装近两小时……相关部门呼吁,凌晨开车的司机减速慢行,小心碰上保洁员;不要把烟头扔进落叶里,不要点燃落叶烤火。

  法桐叶落地 保洁员扫进垃圾袋 时间9:10 地点太白路

  风吹过,落叶缤纷,一片又黄又大的法桐叶子落在马路边。此时,负责清扫该路段的保洁员商孝堂,手拿扫帚,把这片落叶和其他落叶扫在一起成为一个小堆,害怕被风吹走,立即用戴着手套的手,把这些落叶刨进黑色的大塑料袋。记者看到他的手套有些破旧。“虽然手套质量很好,可是落叶多,工作量大,基本上一天下来,一双手套就磨破了。”商师傅说。

  9时许,商师傅把黑色塑料袋以及散装落叶,全部装进三轮车,因为落叶太多,他专门用木板加高。之后,脱下鞋子,在地上敲了敲,原来鞋子里钻进去几片落叶。

  商师傅对记者说,他和妻子都是保洁员,两人干环卫工作有14年,平常4:30开始上班,最近几天风大落叶多,提前1个小时也就是3:30就开始清扫落叶,一直要忙到18:00。商师傅说既然干就要干好,一定把自己负责的路段清扫干净。

  生活垃圾压缩站旁 排队倒垃圾 时间10:20 地点边西街

  “按往常来说,我骑车三轮车,要把落叶送到边西街的生活垃圾压缩站,站里有压缩箱,然后被大车运到江村沟。”商师傅说,不过从前天起,他们可以直接送往边东街的落叶临时堆放点。

  记者专程来到边西街生活垃圾压缩站,该站大约80平米大小,里面有两个压缩箱,前来该处倒垃圾的保洁人员排队挨个倒垃圾,这些保洁人员多是小区内或单位内的工作人员。“这些落叶都是从82中学校里的法国桐树上掉下来的,实在是太多了,每天一直在清扫。”推三轮车的康师傅说。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归根 保洁员 江村沟 生活垃圾

上一篇:妻子订购两座别墅预付20万定金 丈夫不同意要退款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