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孩子毛病多家长责任大 一张对照表帮你找原因

西安新闻 作者:肖琳 2014-12-05 04:33:50
[摘要]最近一份名为《一张表说明孩子毛病背后的家庭教育》的对照表在网上疯传,华商报记者试图找到对照表的研究出处但未果,但相关专家表示这张表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

\

  如果孩子自卑、懦弱,那么父母其中必然有一人是苛求之人,这是干涉型家庭教育结果;

  如果孩子喜欢埋怨,那么必然有一个负面思维的家长,这是干涉型家庭或暴力型家庭的教育结果……

  最近一份名为《一张表说明孩子毛病背后的家庭教育》的对照表在网上疯传,华商报记者试图找到对照表的研究出处但未果,但相关专家表示这张表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

  >>小测试

  如果孩子有暴力行为 可能是家庭常用暴力方法处理孩子的问题

  1.如果你的孩子喜欢谴责别人,可能是因为平时你对他批评过多。

  2.如果你的孩子凡事喜欢抱怨,可能是因为你总是挑剔他。

  3.如果你的孩子喜欢对抗,可能是因为你对他有敌意和强制。

  4.如果你的孩子不够善良,可能是因为你是一个缺少同情心的人。

  5.如果你的孩子胆小、羞怯,可能是因为他经常被嘲弄、辱骂。

  6.如果你的孩子不跟你说心里话,可能是因为你捉孩子的话把儿、翻老账。

  7.如果你的孩子不辨是非,可能是因为你专制,没有给孩子自主和思考的机会。

  8.如果你的孩子很自卑,可能是因为你对孩子总是失望,不能耐心鼓励。

  9.如果你的孩子嫉妒、敏感、怕受伤,可能是因为他的家庭没有宽容和温暖。

  10.如果你的孩子不喜欢自己,可能是因为你对他缺少接纳、认可和尊重。

  11.如果你的孩子不上进、不努力,可能是因为你对他要求过高他做不到。

  12.如果你的孩子很自私,可能是因为你对他太溺爱,要什么给什么。

  13.如果你的孩子不懂父母的苦心,可能是因为你没有教会他理解别人。

  14.如果你的孩子退缩、逃避,可能是因为遭到了你的轻视和打击。

  15.如果你的孩子懒惰和依赖,可能是因为你替孩子做的事和决定太多了。

  16.如果你被孩子控制了,可能是因为你不敢严厉管教,总是哀求孩子。

  17.如果你的孩子撒谎、骗人,可能是因为你不够宽容,喜欢惩罚孩子。

  18.如果你的孩子冷漠,攻击他人,可能是因为你对他的讽刺和冷眼太多。

  19.如果你的孩子有暴力行为,可能是因为你常用暴力来处理孩子的问题。

  有以上三种状况就说明家庭教育处于“亚健康”状态;有以上四种状况就要随时注意教育方法了。本版稿件由华商报记者 肖琳 采写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孩子的问题 亚健康 家庭教育 负面思维

上一篇:78岁老人骑车过盘道被公交撞出三四米 当场死亡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