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咬”孩子的奇怪物件盘点 网友:笑中带泪的警示

西安新闻 作者:雷婧 2014-12-08 06:30:43
[摘要]西安东大街消防中队到场观察发现小孩的手卡在地漏遮盖的铁片内,手指已经肿胀。

\

  “你这么小就戴戒指,爹娘知道吗?怎么戴上去就取不下来了呢。假的?铁环?没到找女朋友的年龄就不要臭美了……”昨日下午,“陕西消防”微博转发了一组儿童被卡后消防救援的图片,引发西安家长们的关注。

  “陕西消防”提醒:请监护好自家的小孩,意外的发生往往是家长监护松懈造成的。遇到孩子被卡情况,先让小孩转动一下手臂,如可以转动,滴入几滴洗洁精等润滑一下,慢慢旋转挪出手指,如不可以转动就要进行破拆,请拨打119求助。

  网友:有笑中带泪的警示意义

  昨日下午,陕西省公安消防总队官方微博“陕西消防”发了9张图,都是儿童手脚被卡后消防救援的图,与以往不同的是,结合孩子们被困后或尴尬、或淡定、或惊吓的表情,配上了幽默的文字。

  例如,图上是一个孩子的脚卡进了厕所便池,消防官兵正在现场营救。配的文字是“呦宝宝,怎么一脚捅进便池里了,看你淡定的表情,应该是对消防蜀黍(网络上叔叔的别称)有着充分的信心,有着充分的信任啊。你放心啊,哪怕是把这便池拆了,也要把脚脚抽出来。”另外一张图片上,一个小孩被旋转门夹住了脚,趴在地上,手扶着头大哭,消防人员紧急救援中。配的文字是“孩子,你这姿势,你这表情,可以称得上哭得最酷了。很痛是么,怕痛下次就不要跟旋转门玩了。这旋转门专‘吃’小朋友的手呀脚呀什么的。消防蜀黍已经处理过很多了。”

  微博上说:“一些孩子也许是顽皮心、也许是不小心、也许是好奇心,受到这样或那样的伤害。有的虽不足以致命,但也会带来不少困扰。采集的这些图片,就是想告诉大家,危险随处可见,请给孩子上好安全课。”

  看了微博,网友“喷火的月亮”说:“孩子太不省心了,消防蜀黍棒棒哒。”网友“发呆的尘埃”说:“是的,消防队除了救火,还解决各种各样的疑难杂症。”还有网友说,这组图片让人看完有种笑中带泪的警示意义,每一张图都让家长有所反省。

  数据:儿童救援中被“卡”最多

  昨晚7时30分,转发这组专题的“陕西消防”微博管理员郝敏告诉华商报记者,微博并非“陕西消防”原创,而是转载江西消防内容。但图片里提到的小孩被卡的情况,在陕西几乎都有相关案例。“每年到寒暑假前,都会发一些关于儿童安全教育的内容。”

  郝敏说,在“陕西消防”所发微博中,关于儿童消防救援的非常多,只要搜“孩子”、“小孩”或者“儿童”,就会跳出来几十条甚至上百条真实案例。最多的就是各种卡,手、脚、头被卡住,其次是放火(家庭火灾),还有坠楼。被卡住的案例大概占儿童消防救援七八成。被卡的孩子年龄从一两岁到十几岁都有,男孩多于女孩,七八岁的孩子最多。

  在郝敏印象中,卡住小孩的物品,除了常见的手指被门夹住,手指卡在铁圈里、脚掉进厕所便池,还有一些家长可能根本意想不到的物品,比如手指卡在口服液玻璃瓶里的、手指卡在蒸笼里的、头卡在按摩床的洞中等等。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孩子

上一篇:突然有钱了! 普通人怎么花才能不任性?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