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邓家村命案告破 被害孩子出生时凶手曾随份子

西安新闻 作者:肖琳 2014-12-10 05:46:20
[摘要]昨日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邓家村案发民房,案发房间位于临街二层的一个房间,该房间临街的窗户仍半开着。

  昨日,犯罪嫌疑人张帅在警方押解下到邓家村指认现场  华商报记者 于卓 摄

  “人长得光眉花眼(陕西方言,意指长相不错)的,心咋能这么狠呢?小娃娃才2岁呀,咋下得了手呢?太狠了,这种人就该严惩不贷。”12月9日,西安邓家村出租屋杀人案告破,犯罪嫌疑人张帅在指认现场时,围观群众群情激奋,一位老者气愤地说。

  案情通报

  嫌疑人对受害人家庭情况比较了解

  12月8日下午6时30分许,租住在西安莲湖区邓家村的陕北男子薛某报警称,其母亲及妻儿被人杀害。而在此前,他的手机不断有短信提醒,由其妻保管的银行卡内一万多元现金被取走。薛某觉得事有蹊跷,没想到刚到家门口,就看到家中正燃着大火,妻儿、母亲三人倒在血泊中。

  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西安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省公安厅也将此案列为省公安厅督办案件。昨日上午,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下午2时30分,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西安市公安局莲湖分局向媒体通报了案件进展。

  据警方通报,经现场勘查,现场有两名成年女性及一名男孩被杀害。警方围绕案发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于事发当晚11时确定张帅(男,1993年出生,清涧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2月9日上午8时40分许,警方在西安莲湖区梨园路将张帅抓获。

  经初审,张帅交代其与薛某系同乡,两人都在西安打工,张帅对薛某家庭情况比较了解。8日下午,他为谋取钱财,利用熟人身份前往薛某租住屋,用匕首威逼薛某妻子拿出银行卡并说出密码,其间,因担心日后被认出,他用买来的匕首残忍地将薛某母亲、妻子和2岁的儿子先后杀害后,逃离现场。之后在附近银行的ATM机分多次将受害人卡内现金取走。

  记者走访

  受害者一家四口居住在事发房间内

  昨日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邓家村案发民房,案发房间位于临街二层的一个房间,该房间临街的窗户仍半开着。不少从此路过的村民都会下意识地抬头看一眼案发房间。民房大门紧闭,从外边看里边有人活动,华商报记者敲门试图进入采访,但被一位老人拒绝。据村民称老人是房东邓先生的父亲,当时房东邓先生并不在家,只有他的父母留在家里。

  该民房内一位房客称,案发房间20多平方米,薛某一家四口一起住在里边,目前该房间已被警方查封。据知情人称,房子是薛某每月280元租的,平时他都是早出晚归,家里平时只有他妻子和孩子。

  邓家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称,村里几乎家家都安装了电子锁,如果没有钥匙外边的人只能敲门等房东开门,而且几乎所有房东都不会允许陌生人进入。凶手能在室内作案,说明他认识受害人或其家人。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邓家村

上一篇:咋让西安天更蓝水更清? 西安治污减霾办请你支招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