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白开水添加羊肉粉秒变“羊肉汤” 真假难以分辨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14-12-11 09:44:20
[摘要]记者在调味品店买到了一种名为“羊肉粉”的调味料,用这种含有食品添加剂的羊肉粉就可以调制出香浓的羊肉汤。记者邀请10名市民品尝,8人认为少量羊肉汤加上羊肉粉比纯羊肉汤味道还要鲜,3人竟然把用羊肉粉调制成的假羊肉汤误认为真羊肉汤。

\

  冬天来了,在这个寒冷的季节里,您有没有遇到一些想求证的小问题或小疑惑?即日起,本报冬季生活实验室正式开通,我们将通过做实验的方式为您答疑解惑,和您共同求证事实真相。

  冬季进补喝上一碗羊肉汤,既能御寒保暖又能强身健体。昨日,记者在调味品店买到了一种名为“羊肉粉”的调味料,用这种含有食品添加剂的羊肉粉就可以调制出香浓的羊肉汤。记者邀请10名市民品尝,8人认为少量羊肉汤加上羊肉粉比纯羊肉汤味道还要鲜,3人竟然把用羊肉粉调制成的假羊肉汤误认为真羊肉汤。

  市场上有人售羊肉粉 用于各类菜品中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西一路上的五六家调味品店,询问是否售有羊肉粉或羊肉精,有的店员说“没有”,有的说“卖完了”,有的则让记者到其他店铺再看看。多方打听后,记者最终在一家调味品店里花30元买到了一盒500克的羊肉粉。

  羊肉粉外包装上印有使用范围、产品特点、配料等,用于羊肉制品、卤制品、火腿肠、包子饺子馅及各类烹制菜品中,配料有羊肉提取物、食用盐、淀粉、葡萄糖、酵母提取物及包括谷氨酸钠和食用香精在内的食品添加剂等。产品特点为“香气浓郁、留香持久”,用法用量为“直接加入0.1%~0.3%”。

  记者询问店员,这种“羊肉粉”好不好用、销量怎么样、会不会被顾客发现时,店员说:“销量不好谁还进货,给你拿的是卖得好的,按这比例调配没问题。要是担心被发现,就提前在汤里熬点骨头或少放点儿肉,之后再加上这羊肉粉,这样就能节省成本,一般人也很难分辨出来。”

  羊肉粉调成羊肉汤 真假难以分辨

  ■实验材料:羊肉、羊肉粉、开水、香菜、葱花等

  ■实验内容:10名参与者品尝分辨真假羊肉汤

  ■实验步骤:

  1.为了让参与者品尝分辨出真假羊肉汤,记者买好羊肉后,提前在家中熬制成羊肉汤。自家熬制的羊肉汤呈浅褐色,散发着自然的清香味,上面还有一层油脂。

  2.取适量羊肉粉,按比例用白开水冲兑后搅拌,撒上香菜和葱花后淋入少量明油。用羊肉粉冲兑出来的汤呈浅白色,味道更为浓重。

  3.将自家熬制的羊肉汤和用羊肉粉冲兑的汤,按照1∶3的比例倒入一个碗中,撒入香菜和葱花。混合汤水的颜色、气味,更加接近自家熬制的羊肉汤。

  4.将这3种汤分别放到3个碗中并进行标记,让10名参与者品尝分辨。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羊肉汤 羊肉粉 实验结果 白开水 牛羊肉

上一篇:2014年10城市女星代言人出炉 哪个女星代言西安?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