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卫生监督所发提示 每天应喝2500ml水你达标没

西安新闻 作者:李琳 2014-12-16 04:39:09
[摘要]大家应注意饮用水卫生,尽量喝开水,不喝生水,不管渴不渴都要及时喝水,成年人每天平均需水量应在2500ml以上。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不少游客冬天会拿着水杯在景点、餐厅、车站等场所接水。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近日发布卫生安全提示:如果水源水质不好或受到污染,容易引起痢疾、甲肝、伤寒等肠道传染病,大家应注意饮用水卫生,尽量喝开水,不喝生水,不管渴不渴都要及时喝水,成年人每天平均需水量应在2500ml以上。

  西安市卫生监督所近日对钟楼、鼓楼、回民街、大明宫、汤峪温泉、沙沙河生态公园景区周边的餐厅、住宿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卫生监督综合执法,检查过程中重点查看了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健康相关产品采购索证,顾客饮水、用水设施卫生,供水人员健康等环节,要求各经营单位提高卫生意识,饮水机需定期清洗消毒,不要放在太阳直射处,保障饮用水安全。

  我国《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对生活饮用水水质有严格卫生要求,即感官性状良好,透明、无色、无异味和异臭,无肉眼可见物,不含有病原微生物,水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对人体不造成急性中毒、慢性中毒和远期危害。

  如果游客或市民饮水后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或发现水质混浊、杂质多或有异味,应停止饮用及时就医,并立即向当地政府和卫生部门报告,西安市卫生监督所举报电话:029-87283211。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喝水

上一篇:郭杜供电所营业厅只开一个窗口 将增加购电读卡器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