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梯内打手机辐射会增加? 专家:要正确使用手机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4-12-28 08:28:57
[摘要]地点:电梯内 手机信号辐射强度:-24.21dB毫瓦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工程师 李瑞景:在电梯里手机的发射功率是-24.21dB毫瓦,通过我们跟空地里面的数值相比,空地上的是-45.94dB毫瓦。

      (二)信号弱时打手机辐射高于平时上百倍 专家提醒:要正确使用手机

      因为电梯里手机信号弱,所以这电梯里的手机辐射强度确实比室外环境下的数值高出了很多倍,那么,如果是在信号同样不是很好的地下室,实验的结果又会如何呢?

      记者:通常大家在地下室的时候,也会出现手机信号不好,打电话的时候特别费劲的情况。那么在地下室手机的信号辐射强度又会达到多少呢?

      随后,实验人员选择了一处地下三层的车库,虽然此时通话中的手机界面所显示的信号依然为五格的状态,不过,电磁辐射功率场强测量仪上的手机发射功率波形图同样出现了明显的波动。经过五次的读数之后,我们得出了实验结果。

      地点:地下三层的车库 手机信号辐射强度:-24.73dB毫瓦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工程师 李瑞景:现在地下室测量的结果是-24.73dB毫瓦,与地面上的测试结果-45.94dB毫瓦相比 ,手机在地下室的发射功率比地面上高了一百三十多倍。

      通过实验我们不难看出,手机在电梯和地下室的信号辐射强度均比室外环境下的数值高出了上百倍,而通过计算,在电梯内测得的手机信号辐射强度-24.21dB毫瓦,比地下室测得的手机信号辐射强度-24.73dB毫瓦高出了近四倍。实验员告诉记者,这与手机本身的信号强弱有关。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工程师 李瑞景:这个跟手机自身的一个调节有关,它根据自己的一个信号强度,当我们进入了电梯或者地下室之后,我们的手机信号强度会减弱,信号减弱之后,手机会自动提高它自己的发射功率,从而使我们测得的数据比空地上要大很多倍。

      那么,这样的手机辐射强度会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呢?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工程师 李瑞景:只要是在正规厂子买的手机都是通过国家这种测试核准的,即使手机最大的发射功率,对我们普通用户来说也是安全的。

      不过,李工程师表示,虽然手机辐射的量是安全的,但是如果长时间过度使用手机,大量的辐射仍然会让大家觉得不适。因此,在信号不好或长时间打电话时,最好使用耳机。此外,李工程师还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

      陕西省无线电监测站 工程师 李瑞景:我们在对手机进行充电的时候,尽量少使用手机来进行接听,在手机刚刚接通的那几秒钟,尽量不要接听手机。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我们尽量不要把手机放在离自己过近的地方,这样可以减少手机对自己的辐射。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机界面 手机辐射 使用手机 手机信号 专家提醒

上一篇:高压锅爆炸导致主妇眼球爆裂 提醒:注意年限保养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