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因答不出7+?=12 安康一年级男娃被老师掌掴

安康新闻 作者:高菊 2015-01-11 07:14:16
[摘要]对于家长担心孩子心理受影响的问题,该局和学校会加强与小杰及其家长的沟通,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随后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高菊 实习生 黎华宽 冯哲)“我承认是我的方法不对,我希望孩子能早点回来上学。”1月9日,说起4日打学生小杰(化名)的事,紫阳县第二小学教师吴某含着泪懊悔地说道。

  家长:担心孩子心理受到影响

  1月9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见到小杰时,小杰的父母刚带他理完发站在路边,小杰的右半边脸的下侧还有些肿。说起老师打他的原因,小杰小声回答说,是因为答错了7+?=12。

  小杰的母亲宋女士说,小杰上一年级,1月4日晚上回到家,小杰坐在她对面吃饭,看到孩子脸上有点淤青,并有红肿,便询问娃是怎么回事。起初,小杰一直不说话,再三询问后娃才说是因为答错了数学题,被班主任兼数学老师吴某打了脸,两边脸共被打了12下。

  “老师不应该因为回答错了7+?=12,就打孩子啊!”小杰的父亲谭先生说,当晚他便打电话给吴某及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明了情况,当晚10时许,紫阳县第二小学校长和一个主任便来到他家赔礼道歉。“娃的心理会因此受到影响,是现在我们最担心的问题。”谭先生说。

  校方:对打学生教师给予警告处分

  1月9日,华商报记者在紫阳县第二小学一办公室见到当事老师。吴某承认,确实有打孩子,但没有家长说的“12下”那么多。“全班都会了,然后单独教了他几次都不会,我心里一急扇了他两个耳光后,就让他回座位上去了。”吴某说,“我承认这次是我的方法不得当,在这方面我会吸取经验教训,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改进,希望孩子能早点回来上学。”

  据紫阳县第二小学校长张德兵介绍,吴某平时为人不错,教学能力强,这是头一次有家长反映吴某打学生,学校知道此事后对吴某进行了批评教育。根据相关规定,学校给予吴某警告处分,对于吴某的评优考核等方面学校研究后还将做相关处理。对于小杰落下的课程,学校将督促各科老师给予辅导。

  教育局:将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

  针对此事,紫阳县教育体育局人事股股长徐培顺称,事发当晚学校将此事反映给该局,该局要求学校领导到学生家道歉,同时要求学校在对家长反映的事实进行调查了解后,按相关规定对吴某作出处理。

  1月5日上午,该局领导对该校领导进行了批评教育和诫勉谈话,要求该校与学生家长进行沟通,并切实关怀小杰的学习和成长。徐培顺称,目前已按相关规定对吴某做了处理。对于家长担心孩子心理受影响的问题,该局和学校会加强与小杰及其家长的沟通,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随后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老师

上一篇:安康平河梁保护区首次拍到野生大熊猫 下一篇:河北矿业公司拖欠陕籍民工工资 陕冀两地联手讨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