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洒水作业”成冬季西安投诉热门 三成投诉在城东

西安新闻 作者:马群 2015-01-12 06:57:50
[摘要]131条有效数据中,涉及投诉内容的134条,其中投诉最多的是道路结冰给行人出行带来的不便,即“易滑倒”81条。

\

  1月7日上午,幸福中路21街坊门前人行道上,清洗轿车的水流在地上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摄

\

\

\

\

\

 

  进入严冬,华商报新闻热线有关道路结冰的投诉明显增多。在滴水成冰的冬季,道路结冰给行人和车辆出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

  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统计了近三年当年12月到次年2月的数据,有关道路结冰的投诉1410条,其中有效数据131条。分析结果显示,“洒水车作业”是道路结冰的主因,投诉最多的是道路结冰导致行人“易滑倒”,投诉区域最多在城东……详情请看本期的“每周巷议报告”。

  数据来源: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统计时间:2012年12月-2013年2月、2013年12月-2014年2月、2014年12月1日—2015年1月11日;

  数据分析:华商数据分析师吕昕

  1投诉时间 近七成集中在2014年

  数据分析:从最近三年的有效数据看,2014年的投诉量最多,高达89条,占有效数据的近七成;2012年和2013年的数据基本持平,各占有效数据的一成多。考虑到2014年的数据仅有一个半月的,依照往年数据趋势,后期仍是道路结冰的高投诉期,该数据仍会有所增长。

  2投诉内容 “易滑倒”占六成

  数据分析:131条有效数据中,涉及投诉内容的134条,其中投诉最多的是道路结冰给行人出行带来的不便,即“易滑倒”81条,占投诉量的六成;其次是“引发车祸”43条,占投诉量的三成;“交通堵塞”10条,仅占不足一成。从年份来看,2012年和2014年也是“易滑倒”投诉最多,分别是15条和59条,占当年数据的五成和六成;2013年“引发车祸”最多,占当年数据的五成以上。

  3结冰原因 “洒水车作业”占一半

  数据分析:131条有效数据中,涉及结冰原因的有112条,其中投诉的焦点集中在“洒水车作业”带来的路面结冰上,共计59条,占投诉量的一半;其次是“排水管道堵塞”导致路面积水结冰,共计19条,占投诉量的一成多;其余四项共计34条,共占投诉量的三成。从年份来看,“洒水车作业”也是每年投诉量最多的,2012年8条,占当年数据的四成,2013年14条,占当年数据的九成,2014年37条,占当年数据的四成。

  4『洒水车作业』投诉一个半月下降六成多

  数据分析:2014年的89条有效数据中,涉及结冰原因的有79条,其中“洒水车作业”的投诉数据近一个半月来呈下降趋势;“排水管道堵塞”和“洗车行洗车”整个12月均呈上升趋势,1月因气温较高,加上元旦假期,该投诉暂时呈现下降趋势;“消防栓损坏”从12月上旬的0条上升至1月上旬的6条。

  5投诉区域三成投诉在城东

  数据分析:131条有效数据中,涉及区域的130条,其中城东的投诉最多,占投诉量的三成;其次是城西,占投诉量的二成多。从年份来看,2013年城北投诉最多,共计7条,占当年数据的近四成。

  注:本组数据是对西安市范围内道路结冰投诉的数据分析,仅供参考。《华商报》对数据不负经济及法律责任。

  发现低温洒水快举报 最好拍照记车号

  冬季路面结冰成为近两个月西安市民投诉的热点。华商报针对此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后,如洒水车洒水致路面结冰的问题得到较大改善。但采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临街洗车房占道洗车致路面结冰,虽经相关部门检查,问题仍然存在。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结冰 华商报 洗车行 洗车场 洒水车作业

上一篇:女子脸部受伤跑下山求救 称与丈夫在翠华山遭劫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