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10年前父女失散 10年后重逢父亲为女儿补过生日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付垚 2015-01-18 07:35:15
[摘要]10年来,为了找孩子,他还欠着十几万元外债,但是订这个蛋糕时他一点儿没有犹豫,要了店里最大的。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记者 付垚) 程竹前天下午去蛋糕店,订了一个1000多元的生日蛋糕,他的收入其实并不稳定,10年来,为了找孩子,他还欠着十几万元外债,但是订这个蛋糕时他一点儿没有犹豫,要了店里最大的。昨日下午,他邀请亲朋好友,给离开自己10年的女儿程颖补过一个生日,他说,15根蜡烛中,有10根是亏欠女儿的。

  父女重逢

  “那一刻我就知道 她是我女儿”

  昨日下午4时多,记者来到了自强西路的一家饭店内,程竹给女儿定下的生日宴就在这里。他高兴地说:“这次主要是为了答谢这么多年来帮助过我的亲朋,也为了给女儿补过10年来欠她的每一个生日。”

  本月7日,程竹得到热心网友提供的线索后赶到成都,因为还没有做DNA比对,他和女儿只能彼此装作陌生人,相约在程颖养父母经营的小店门口擦肩而过,“去之前,实在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控制10年的想念,会不会做出冲动的行为,见到她后,她和我微微地挥了下手,我也抬起手打了个招呼,就回头离开了,但是那一刻我就知道,她是我女儿”。

  谈及未来

  女儿希望不要过度追究养父母责任

  等待宴席开始的过程中,饭店播放着陈奕迅唱的《十年》,成了此刻最应景的音乐。

  下午4时30分,程颖和母亲、妹妹一起来到饭店,她戴着眼镜,长发半遮住脸庞,见到亲友后略有些害羞。

  参与过拍摄程颖解救过程的成都电视台的记者把程颖叫到饭店门外,希望拍摄几个镜头,走得有点儿远,程颖的妹妹赶忙大声喊叫起来:“姐姐姐姐,别走太远”,程颖被拐卖的那年,妹妹才10个月大。

  程竹告诉记者,他这些天和程颖聊天的过程中得知,2005年10月她被拐走后,曾在延安生活了两年,随后又被转手以1万元的价格卖给了现在的养父母,她现在的养父母是河南人,程颖随后几年一直在河南生活,去年10月从高一辍学,和养父母去成都,帮忙他们照料小生意。

  和亲生父母团圆后,程颖曾经问过程竹,会不会追究养父母的责任,程竹说,还是想听程颖自己的意见,程颖说,如果可能,不希望过度追究她养父母的责任,“那个时候,我忽然觉得离开我时小小的女儿,现在长大了”。

  吹灭蜡烛

  很多人眼睛里泛起泪光

  程竹告诉记者,这次能找到程颖,除了和女儿双方这么多年的努力外,还要感谢那个给他提供信息的网友,那名网友生活在西安,是个30岁左右的女子,可她一直没有露过面,他昨日早晨还给她打过电话,希望她能够出席女儿的生日宴,并当面表达一下对她的感谢,然而还是被婉拒了。

  “以后打算送女儿回学校读书,是回湖北老家还是留在西安由她决定。”程竹说,“女儿虽然回来了,但是让她适应新的环境还需要时间,希望她会一点点回到正常的生活里去。”

  晚上6时30分,插着15根蜡烛的大蛋糕被服务员推了出来。在亲朋的见证下,一家四口一起吹灭了蜡烛。

  “10年了,我没能照顾好我的女儿,现在,她终于回来了,以后,我们一家人要好好生活在一起。” 程竹站在亲友们面前说,他没有流泪,可坐在下面的亲朋里,有很多人的眼睛里却泛起了泪光,程颖抱住了母亲,在一起悄悄地哭着。

  “别流泪,今天是高兴的日子,我们要开心面对生活。”程竹说。然后,他放下话筒,一个人走出饭店的玻璃门,背过人们,点燃了一支烟。

   昨日父亲对女儿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程颖 重逢 父女 养父母 十年

上一篇:去年西安地铁安检1.4亿个包发现违禁品逾2万件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