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我和钟明善一起写书法”线上报名持续到20日

西安新闻 作者:闫文青 2015-01-19 05:18:46
[摘要]昨日是华商报社和西安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我和大师”系列第二季“我和钟明善一起写书法”线下报名最后一天,近300位书法爱好者到西安美术馆报名参加活动。

\

  昨日,书法爱好者现场报名踊跃 华商报记者 闫文青 摄

\

  书法报名二维码

  昨日是华商报社和西安美术馆联合主办的“我和大师”系列第二季“我和钟明善一起写书法”线下报名最后一天,近300位书法爱好者到西安美术馆报名参加活动。

  截至昨日18时,线上线下共有近900位书法爱好者成功报名,“行楷组”、“隶篆组”、“篆刻组”、“草书组”均有覆盖,其中行楷组报名人数较多。另外,网上在线报名依旧进行中,将持续到1月20日。

  在昨日的报名现场,前来报名的书法爱好者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个交流圈,每个报名者打开作品时,旁边的人都会禁不住点评、赞叹:“写得好”、“有气势”、“功夫到家了”。

  胡先生专门从兴平赶来报名。当他拿出厚厚一卷宣纸打开时,着实让现场的书法爱好者吃了一惊,长达二十多米的行草长卷《长恨歌》用了十几分钟才展开。除了20多米的《长恨歌》,还有一位书法爱好者带来了四米长卷小楷书写的《道德经》。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相比前日,带着孩子到现场报名的家长明显增多。一位家长在报名时说:“孩子练了8年了,能得到大书法家的指点机会难得,希望能入选。”

  在华商网为本次活动专门设置的专题页面上,记者也发现,少儿书法爱好者占了相当大的比例,而且写得都不错。对此,“行楷组”导师薛养贤表示,相比成人,少儿书法爱好者一般是一步一步学习书法,自己摸索比较少,表现好是正常的。他鼓励有更多的孩子来参加本次活动。

  主办方也发现,有100多名爱好者由于上传作品不符合规定,只显示身份信息,无法显示作品图片,导致报名失败。特此提醒书法爱好者,一定要按照规定上传作品。

  主办方表示,从今日起,不再接受现场报名。其实,相比线下报名,线上网络报名更为方便。另外,为给书法爱好者传递更好的书法知识,近日,主办方将邀请钟明善、薛养贤、赵熊、魏杰及李翔宇开设专场讲座。

  华商报记者 狄蕊红

  线上报名

  1.扫描二维码或直接输入http://edu.hsw.cn/ztch08/shufa/在线上传图片、填写个人资料报名;

  2.上传的图片大小不能超过5MB,格式要求为jpg或gif,若未上传成功,请刷新后重新上传。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书法爱好者 钟明善 写书法 行楷组 报名人数

上一篇:女子悉心照顾患病公公被赞 中国好儿媳呼之欲出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