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业主酒后出门没关门 保安凌晨“守门”俩小时获赞

西安新闻 作者:任婷 2015-01-19 05:29:03
[摘要]凌晨近4点,三名保安终于看见一位男子向这边走来,“他说是这房子的业主,我们让他说了房里的情况,并让他用钥匙开门,核实清楚后,我们离开现场。”

\

  业主赵先生(左)和小区保安董星凯(右)合影留念 小区物业供图

  如果有一天你出门忘关门,小区保安一直守在你家门口,直到你回家。回到家,发现没关门的家里一切正常,你会不会觉得因为有这样的保安在自家小区,而觉得特有安全感?

  凌晨1时家门敞开,半个小时没人应

  就是这样一件事,让36岁的赵先生非常感动,虽已赠送锦旗表达谢意,但昨日说起这件事,他还是难掩内心激动。“凌晨快4点了,我回到家,看到三个保安在我家门口,还以为家里出啥事了,一问才知道,原来我出门时忘记关门了,他们一直在等我回来。”36岁的赵先生说,值钱的东西都在家里放着,要不是保安守在门口,指不定出啥事呢。

  1月5日凌晨1时20分,西安龙湖MOCO国际小区保安董星凯和杨昌在1号楼21层巡逻。“巡逻着,发现一位业主家的门是开着的,房里的灯亮着,我们去敲门,敲了好多次,房里都没动静。”昨日,董星凯说,“半小时后,我和杨昌进到房内,发现手机、笔记本电脑、钱都在家里放着,但房里空无一人,排除了被盗的可能。”

  “我们想给业主打电话,但他手机落家里了,想帮业主把门关上,但又怕钥匙被业主落在家里,业主回家后还得找开锁公司,所以我们就在门口等。”董星凯说,为了打发时间,他和搭档在楼道里走来走去,保证视线不离开门,“过了一会儿,我需要临时去处理别的业主家的事,就叫同事岳浩来,因为涉及业主的门户,现场必须至少有两人。”董星凯说。

  “我们多做点,就能让业主更安全”

  凌晨近4点,三名保安终于看见一位男子向这边走来,“他说是这房子的业主,我们让他说了房里的情况,并让他用钥匙开门,核实清楚后,我们离开现场。”20岁的岳浩说。“业主要是被盗了,那就太倒霉了,我们稍微多做一点,就能让业主更安全。”董星凯说。

  “那天晚上11点,朋友遇到急事,给我打电话,我就赶紧跑出去,啥都忘带了。”业主赵先生说,因为之前喝了酒,可能出去拉门时有些恍惚,自己以为拉上了,其实没关好门。

  “小区保安能做到这样的程度,我特别感动,住在这样的小区,很放心,他们真的是‘最可爱的人’。”赵先生说,6日,他做了锦旗送到物业。当遇到这类情况时,小区保安的职责有硬性规定吗?西安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骆先生说,小区公共秩序维护员(俗称保安)在这方面的职责,行业内没有硬性规定,但各物业公司有自己的规范和应急措施,“一般情况下,保安遇到异常后,一是迅速报告管理处,二是采取必要的紧急措施。”

  小区物业经理秦兰花说:“董星凯他们这样做是公司的惯例,其实保安也是个良心活。”

  华商报社区记者 任婷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守门 MOCO 小区保安 酒后

上一篇:酒后街头小摩擦引发血案 男子挥刀捅死路人被捕 下一篇:西安城里的年货大集 今年你去逛了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