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车管所周末加班 首日郭杜所325辆新车挂牌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范为民李佳 2015-02-08 07:32:52
[摘要]为缓解年前市民新车扎堆挂牌情况,保证春节前市民购买的每一辆新车都能够及时办理完注册挂牌等业务。截至周六下午6点,首个周末加班日,郭杜车管所共有325辆新车完成挂牌。

  为缓解年前市民新车扎堆挂牌情况,保证春节前市民购买的每一辆新车都能够及时办理完注册挂牌等业务。从昨天开始,西安全部13个车管所推出了“取消双休日延时服务”新举措。第一天实施情况怎么样?昨天一大早,记者便赶往郭杜车管所一探究竟。
  听说周末加班挂牌 头天晚上就来排队
  昨天一大早,记者来到位于西沣路与西部大道十字的郭杜车管所门前。尽管还不到8点,车管所门前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排在第一位的是辆白色的福特嘉年华。车主对记者说:“我昨天下午6点就来看情况了,听门口辅警说今天车管所继续加班,我就把车放门口排了个第一名,自己打车回去睡觉了,今早7点半才过来。”
  记者沿着车辆队伍向后走了约500米,依然看不到队尾。现场维持秩序的辅警告诉记者:“到前面大十字的红绿灯位置是180辆左右,这会估计能排200辆车了。”这一数字相比平时最高峰的800多辆,少了一大半,估计是很多车主还不知道这一新规。记者问了几位排队的车主,他们也是前一天晚上才从网上看到或听说周末车管所加班挂牌,才赶来排队的。
  未料周末不办税部分车主没办成
  早上8点40分,所有部门准备就绪,民警开始核对资料并发号,车辆逐一进入外检区。然而整个外检流水线还没有正常启动之前,就发生了小插曲。1道暂空、3道暂空、9道10道暂空,原来就在民警对逐一进入外检区的车辆进行具体分道、只等拍照时,不少车主表示自己的爱车还没有购税。
  车管科刘警官说:“平时不少车主来挂牌,根据一些网上攻略,往往是多人齐上阵,这边排队,那边购税买保险。尽管我们昨天已经通过多渠道向社会公告,我们加班但是保险和办税大厅不加班,但是很多车主还是经验主义,没有备齐手续就来,排了队也上不了牌。”
  首个加班日郭杜所共325辆新车挂牌
  车管所副处长宋军告诉记者,针对近期新车集中挂牌情况,为确保春节前所有新车都能及时办理注册挂牌手续,周四晚9点他们开会决定,年前周末加班办理挂牌手续,并第一时间通知各分所同步进行。同时,他们还按单日最大峰值数,准备好了所有耗材。在周五的媒体通报会上,还发布了温馨提示和友情提示,向广大车主说明总所和各分所的号段资源一致,并列出了挂牌所需准备的各项手续,以及网上车管所也可预约上线车检等。一切准备就绪,只能周末车主们前来办理。
  截至周六下午6点,首个周末加班日,郭杜车管所共有325辆新车完成挂牌。
  本报记者范为民李佳

编辑:刘超

上一篇:女子拿尚府酒店储值卡去订年夜饭 才知酒店已搬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