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女儿远在国外 独居老妪离世多日后被亲戚发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孙元华 黄利健 2015-02-12 04:16:39
[摘要]昨日傍晚6时许,华商报记者在魏女士家门口遇到校方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为此情况感到惋惜,并婉拒了采访。

  华商报讯(记者 孙元华 黄利健)独居在西安兴庆路附近某高校家属院高层的魏女士,年过七旬,近一个月来,周围邻居都没有发现她。昨日,住在远处的亲属因为半个多月都联系不上魏女士,感觉事情蹊跷,便带来了开锁匠打开房门。发现魏女士已离世多日。

  从实验室工作岗位退休后,魏女士一直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她平常很少说话,老伴前些年在澳大利亚女儿家住,后来在那里过世,而她没有去,一直一个人在这里住着,和我们楼上楼下的来往不多。”住在同一幢楼上的邻居们介绍说,没见过魏女士参加什么集体活动,与周围人联络不多。日常去她家里的要么是从四川赶来的魏女士弟弟,要么是住在远处的小姑子。

  半个多月前,魏女士就没有出现在邻居们眼前。“有一个月吧,我们看到她病了,还是她弟弟从四川过来领着她去打针的。”一位和魏女士熟悉的邻居介绍说,那次从魏女士弟弟那里了解到去医院看病后医嘱要求打吊针多日。“她打了一天针,就不打了,说是自己坐在家里能够痊愈。”昨日傍晚在魏女士所住楼下,几位邻居证实,最近半个月就没有看见过魏女士出来过。

  昨日下午,原本有魏女士家钥匙的一位亲属多日联系不上魏女士,自己打电话以及远在国外的女儿打电话都不接,才感觉到情况异常。“他们楼道最近一直有臭味,就是腐臭味道,很大。”魏女士的这位亲属拿钥匙开门,发现从外面已经开不了锁,就叫了开锁匠开锁,一进屋就知道情况不妙。报警后,警方现场勘查后确认,魏女士已经去世多日。“冬天屋子里有暖气,这么多天肯定出了味道,又没有人知道。”报警惊动了周围的邻居,校方也派员前来处理善后工作。

  昨日傍晚6时许,华商报记者在魏女士家门口遇到校方的工作人员,他们也为此情况感到惋惜,并婉拒了采访。只是介绍说现场已经由警方处置过,魏女士具体死因还需警方调查后确定。至于老人后事,还需与家属商议后再定。

编辑:王明杨

上一篇:因产量大增长安区草莓比往年降价一半每斤不到2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