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曝长安区小学生挨冻上课 收假后启用供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5-02-15 12:27:05
[摘要]长安区郭杜镇第五桥小学学生挨冻上课,教室安装空调两年多无法开机使用,学校只好用煤炉烧蜂窝煤给学生取暖。

  近日有网友反映:长安区郭杜镇第五桥小学学生挨冻上课,教室安装空调两年多无法开机使用,学校只好用煤炉烧蜂窝煤给学生取暖。据了解,在郭杜镇,至少有5所学校存在这一情况。省教育厅网站曝光台针对网友反映情况进行了回复,该校电力改造工程已开工,寒假收假后将启用供暖。 西安市教育局责成长安区展开摸排,经查,情况属实。

  未取暖学校为长安区郭杜镇第五桥小学。西安市教育局于2010-2012年共投入资金1.24亿元,为1243所义务教育学校安装了空调,并实施了必要的线路改造和变压器增容,35万学生的冬季取暖问题已经基本得到了解决。该校属长安改造中的一个遗留问题,空调无法启动的原因主要是安装变压器和接外高压线要通过农田,开挖地沟埋线,而当地农民阻止开挖而导致电线不能顺利接进学校。

  媒体报道后,长安区教育局立即和当地电力部门的负责同志前去调查并与当地村民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电力改造工程已开工。目前学校已放寒假,收假后教室空调即可启用供暖。 另外,媒体报道后,西安市教育局当即于2015年1月23日,紧急召开了13区县冬季取暖会议,要求各区县严格按照该局2014年12月下发的《关于开展全市中小学及幼儿园取暖问题排查工作的紧急通知》,举一反三,认真做好全市中小学校冬季取暖工作,决不使孩子上课受冻。对因失职未及时整改的,或引起重大社会影响事件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情节严重的,按照党纪政纪及相关法律法规,给予严肃处理。华商记者 任娇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乙未(2015)年清明公祭黄帝4月5日举行 下一篇:西安市民凌晨2点排队买腊牛肉 道路被堵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