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人过年要准备多少钱? 少于万元年难过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黄涛 刘百稳 2015-02-15 17:32:46
[摘要]2月10日,在西安西门附近一家超市, 80后刘亮在选卖相最好的水果,“得多准备多一些,除了自己家吃,还要送朋友。”

  眼下春节已近,人们在期待着团圆美满的同时,也有人心里在为佳节而来的各种花费发愁。 近日,华商报记者采访了多位西安市民,有人趁着过年联络感情,社交费用就得好几千元;有人回老家过年,给七大姑八大姨送礼就是很大一笔支出;给父母、孩子的红包同样花费不菲。过个春节,轻轻松松就能花掉几个月的收入…… 难怪有人感慨:春节花钱如“春劫”,少于万元年难过……

  七成西安市民花费在1万元以内 

  排队买腊牛肉,在超市扫货准备过年……春节快到了,你们家买了啥年货?准备买点啥? 2月15日,华商报联合华商网推出的调查“今年过春节,你们家会花多钱”吸引了1000多人次参加,调查结果显示,七成以上花费在1万元以内。

  今年春节,西安市民家庭已经花了和准备花的春节总花费预计有多少?占比76%的参与调查者花费在1万元以内,占比18%的花费在1万到3万,花费在3万到5万、5万到10万的占比0%,占比6%的花费在10万元以上。

  西安80后董峰,去年10月结婚,他家的花费主要在买礼品,拜访亲戚。“结婚时亲戚帮忙很多,布置场地,准备婚车和酒席,今年要开车过去拜访和道谢。”他说。

  趁过年联络感情 社交费用预计在5000元以上

  2月10日,在西安西门附近一家超市, 80后刘亮在选卖相最好的水果,“得多准备多一些,除了自己家吃,还要送朋友。”他说,“预计花费比去年多出4000元,大概在11000元左右。”。 刘亮是西安南郊一家网络公司的策划组长,今年工作比较辛苦,但人脉和渠道都拓展开了,收入大幅上涨,因此打算要购置更多、更丰盛的年货犒劳自己和家人。除了给自家准备过年物品,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为同事、好友准备过年串门礼品,大多是礼盒类年货,“新认识了不少朋友,大过年的,少不得装些货物在汽车后备箱里备着,随时送人”。

  刘亮认为,年轻人就应该广交朋友,而社交花费占比最大头也很正常。“按照前几年的习惯,每年好朋友中要有一位承办聚会,今年轮到了我。除了请吃饭,我还要跟朋友们唱歌、看电影、开车出去玩,光社交费用预计在5000元以上。 80后叶先生是一家金融公司的主管,他认为,“趁年味应该拉拢下人情,准备了3000元左右,打算给下属买些礼品意思一下。”


编辑:华商报供稿

上一篇:欠款8000元不还耍赖 被告上法庭用面粉偿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