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5全球富豪榜排名 内地富豪前三位王健林居首

社会新闻 成都晚报 2015-03-04 14:08:57
[摘要]3月2日,美国著名杂志《福布斯》发布2015年全球亿万富豪,王健林以242亿美元财富成为中国内地首富,位列全球第29位。印纪传媒董事长肖文革以21亿美元的资产“空降”榜单,全球排名894位,居川企上榜企业第2位。

  3月2日,美国著名杂志《福布斯》发布2015年全球亿万富豪,王健林以242亿美元财富成为中国内地首富,位列全球第29位。成都晚报记者盘点发现,上榜富豪中有5位四川企业家。

  内地富豪前三位

  王健林

  242亿美元

  与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并列29位

  马云

  227亿美元

  全球排名33位

  李河君

  211亿美元

  全球排名38位

  上榜川企富豪排名

  1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资产47亿美元

  全球富豪排名第341位

  2014年32亿美元 全球富豪排名第506位

  2

  印纪传媒董事长肖文革 资产21亿美元

  全球富豪排名第894位

  首次上榜

  3

  海思科药业董事长王俊民 资产15亿美元

  全球富豪排名第1250位

  2014年17亿美元 全球富豪排名第1046位

  4

  四川恒康董事长阙文彬 资产13亿美元

  全球富豪排名第1415位

  2014年11亿美元 全球富豪排名第1465位

  5

  蓝光集团董事长杨铿 资产11亿美元

  全球富豪排名第1638位

  2014年10亿美元 全球富豪排名第1565位

  刘永好蝉联四川首富 肖文革首次入榜

  在今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排名中,共有5家川企大佬登上榜单,与去年持平。除印纪传媒董事长肖文革是首次挤入榜单外,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海思科董事长王俊民、四川恒康董事长阙文彬及蓝光集团董事长杨铿均是蝉联上榜。而去年排名1540位的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因资产缩水,无缘榜单。

  上榜的四川富豪中,刘永好家族排名全球富豪榜第341位,上升165位,财富增速达46%。经营总部位于成都的海思科药业董事长王俊民列第1250位,较去年的名次下降了204位,资产缩水2亿美元。四川恒康董事长阙文彬、蓝光集团董事长杨铿分别排第1415位和1638位。

  印纪传媒董事长肖文革以21亿美元的资产“空降”榜单,全球排名894位,居川企上榜企业第2位。去年,肖文革旗下的印纪影视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反向收购川企高金食品实现成功上市,业内人士分析称,印纪传媒重组成功后,股价实现“量价齐升”,最大股东肖文革财富实现迅速增长。

  记者发现,上榜川企中,除蓝光集团外,清一色为上市公司。

  王健林财富“压”马云 追平索罗斯

  榜单显示,中国的富豪上榜人数与净资产总额都保持了较高的增长趋势。今年中国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亿万富豪人数已达到300位(去年为290位),其中来自中国内地的企业家人数达到213人,同比去年增加了28.6% ,仅排在美国之后位居第二。在290位新晋亿万富豪中,有71位来自中国,新晋富豪数量首次超过美国位居全球榜首。

  值得关注的是,王健林不仅从马云手中重夺中国内地首富,更是首次追平了美国金融大鳄索罗斯,并列29位,创中国内地富豪在全球富豪榜上的排名最靠前记录。排在第二的马云全球排名33位。中国内地第三富豪由拥有汉能控股集团的李河君获得,全球排在38位。

  福布斯PK胡润 富豪数量、名次有差异

  有意思的是,此次《福布斯》发布的榜单与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全球富豪榜相比,出现了较大差别。例如,同样在上榜门槛为10亿美金的前提下,胡润富豪榜有2089位,福布斯的榜单则为1826位。上榜中,胡润富豪榜有9位四川富豪上榜,而福布斯的榜单中仅有5位。

  对此,胡润和《福布斯》给出的理由是统计方式不同造成的。胡润研究院表示,上榜富豪上市公司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5年1月17日,此外还结合媒体报道、股市公告、胡润研究院有效信息网络以及数据库等综合信息,不排除部分企业家因复杂的股权结构不利于统计。《福布斯》中文版相关工作人员则表示,此份榜单由纽约《福布斯》总部发布,很多富豪除了上市资产外,非上市部分的资产也在统计之内。而福布斯专业团队对上榜富豪的采访中也进行了详细核实。

编辑:高良

相关热词搜索:福布斯 传媒董事长 胡润富豪榜 上榜富豪 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榜单 全球排名 富豪排名 空降 企业家

上一篇:张智霖袁咏仪重拍婚纱照 结婚14年恩爱如初(组图) 下一篇:下沙烧卖现做现蒸 百年点心技艺精湛惹人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