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花上千元清洗油路 西安部分4S店涉嫌"小病大修"

西安新闻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15-03-16 08:39:51
[摘要]从买车、用车到日常的保养、维修,都经常要和4S店打交道。这次,记者联系多位汽车专家和业内人士,一起来看看4S店到底是怎么修车的。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从买车、用车到日常的保养、维修,都经常要和4S店打交道。而作为厂家授权的正规经销商,4S店标榜的就是其正规的进货渠道和规范的服务。但是近年来,车主对4S店的投诉却不在少数,很多车主都觉得自己在4S店修车似乎也被忽悠了,可到底怎么被忽悠了却因为不懂车说不上来。这次,记者联系多位汽车专家和业内人士,一起来看看4S店到底是怎么修车的。

   为了保证节目的专业性,记者首先和西安一家专业汽车网站取得联系,请他们在全市范围内寻找技术和口碑都过硬的车行,并且从中随机筛选从业十年以上的汽修专家,或者有过长期在4S店从业的维修技师。人员、场地到位后,我们一共准备了4辆不同品牌和档次的车,通过汽修专家检测,发现了轮胎缺气、车灯不亮、点火线圈松动之类的故障。随后,记者将四辆存在故障的车分别送往4S店维修,但得到的维修方案却是大不相同。

   这辆斯柯达昊锐的问题很明显,右前大灯不亮,经过汽修专家检测,车灯保险丝有故障,维修起来很简单。

   西安市辛普森汽车维修中心技术总监 王师傅:作为有经验的技师,维修资料特别齐全的话,查阅一下电路图,应该很快就能检查出这个故障,大概也就是半个多小时吧。

   记者:修的话大概需要多少钱?

   西安市辛普森汽车维修中心技术总监 王师傅:平常在外面换这个保险丝就是二三十块钱,最多三十块钱。

   记者随后将这辆车开到了西安北郊一家斯柯达4S店,工作人员听说大灯不亮,根据经验当场作出判断。

   西安某斯柯达4S店维修接待人员:大灯就是灯泡闪了。换个灯泡就行了。

   记者:主要是换个灯泡?换个灯泡得多长时间?

   西安某斯柯达4S店维修接待人员:五分钟就行。

   记者:那一个灯泡多少钱?

   西安某斯柯达4S店维修接待人员:一个灯泡三十八元。

   但在随后的检查中,维修人员发现汽车灯泡没有问题,随后将车开进检修车间,半小时后通知记者取车。

   西安某斯柯达4S店维修接待人员:一共是十三块五。

   记者:啥的问题?

   西安某斯柯达4S店维修接待人员:保险的问题,线路好着呢。

   同样,这辆奥迪A6插头松动,汽修专家插紧后,故障排除,但车辆仍然故障报警,送到4S店后,工作人员通过电脑检查排除了偶发故障,最终免费维修。如此看来,这两家4S店的维修服务都很规范,那么其他的4S店也是这样么?这辆雪佛兰景程,经过几位维修技师的检测,发现了三处小故障,分别是左前轮缺气,左前轮刹车盘防溅板变形产生异响,以及发动机其中一个喷油嘴插头脱落。

   记者:经过检查故障灯亮的原因是什么?

   维修技师:它是第三缸的喷油嘴插头断开。

   记者:这个要是修的话应该这么修?

   维修技师:检查插头固定的装置,重新插好之后就可以试车,应该问题就可以解决了。

   汽修专家说,按照一般的维修行业惯例,如果车主能够准确描述驾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维修人员首先应该从外观进行初步观察,而这辆雪佛兰景程的小故障,只要通过外观检查就能发现。但记者将车送到西安南郊一家4S店后,维修接待人员详细询问了驾驶人发现的故障并做了登记,半个多小时后,经过检查,店方拿出了一份维修方案。

   西安某4S店维修接待人员:一个是火花塞,缸线还有垫子。轮胎跑偏还要做四轮定位,还有三角臂还烂着呢。

   记者:有几项?

   西安某4S店维修接待人员:一二三四,四项。大概1300元左右。这个三角臂我没有给你加。

   记者:大概多钱?

   西安某4S店维修接待人员:这个1200,刚才核算了一下这个得1700元左右。

   记者:一共这些下来的多钱?

   西安某4S店维修接待人员:1700加这些,你要全部修完得3000块钱。光刹车片和三角臂得2234元。

   记者:刚才说少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4S店 景程 小病 小裂纹 店店长 胎压 三角臂 西安南郊 汽车灯泡

上一篇:2014陕西顾客满意度测评结果揭晓 商业银行第一 下一篇:蓝田一10月大男婴不慎坠入开水锅 烫伤面积20%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