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隐居终南山:放弃百万年薪过想要的生活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2015-03-20 16:33:26
[摘要]来自广东佛山的刘景崇放弃了百万年薪的生活,一身布衣隐居终南山。与当地山民过着简单,朴素的农耕生活,住山隐修者深居浅出于山峦之中。

333124124124.jpg

  来自广东佛山的刘景崇放弃了百万年薪的生活,一身布衣隐居终南山。

  “我觉得生活就像永无止境的圆圈,追寻更好的工作、更好的车子……但最终不知要去哪儿。”年届不惑的刘景崇说起以前的生活如是说。他现在生活的地方,每天可坐在蒲团上鸟瞰群山,环视苍穹,远观飞禽走兽,或坐禅沉思,或练字看书,或舒展腰腿。

  终南山自古是著名隐居修行之地。曾几何时这里重返古朴,当地山民过着简单,朴素的农耕生活,住山隐修者深居浅出于山峦之中。

  来自广东佛山的刘景崇就是其中之一,他放弃了百万年薪的嘈杂生活,换上一身布衣隐居终南山。

  禅室 蒲团 木榻清茶

  现年39岁的刘景崇,祖籍广东省新兴县六祖镇,曾任佛山市某企业原总经理。

  2015新年的第一场大雪之后,经过1个半小时的爬山,如约见到刘景崇,他正在山上禅室外为自己的座驾安装防滑链。这是一辆挂广东牌照的越野车。

  刘景崇个头约莫一米七,穿一身灰色长衫、长袍,脚上穿着长筒棉鞋,头上戴一顶针织毛帽,留着山羊胡须。我们打过招呼之后,他继续给汽车装防滑链,动作利落娴熟。

  在去他禅室的路上,他步态轻盈,指着一个外面盖着茅草的屋子说:“这是我的禅室,有土炕,暖和一些。”说话间,刘景崇掀开厚厚的棉门帘,屋子里有一宽敞的大厅,三面的玻璃墙,可以看到外面;另一侧是两间屋子,一间是厨房,一间是客房。

  他的禅室位于这个山谷最高处,面向东方,其他三面被起伏山峦环抱着。茅棚内并排的四间禅室,墙面用黄泥糊砌,室外是约2米宽,10米多长的一个狭长空间,地上放有蒲团,地桌;可坐禅沉思,可练字看书。

  刘景崇的禅室门口挂着“止语”的小牌子,禅室有四五个平方米,地上铺有草编的垫子,进入室内必须换成拖鞋,右侧放着蒲团,墙上挂有佛像,下面放着香炉,和几本经书,最里面靠墙是一个木榻,木榻上铺着厚厚的两床棉被,墙上挂满了草帘。

  坐定之后,品着热热的清茶,便有了一段对话。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隐居终南山

上一篇:山东海明化工发生爆炸 事故已经导致4人死亡 下一篇:太原土豪开奔驰卖山西特色小吃 任性称为挣油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