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隐居终南山弃百万年薪 日出而作日落而睡

社会新闻 光明网 2015-03-20 14:49:49
[摘要]近日,媒体报道了一位来自广东佛山的男子刘景崇放弃百万年薪生活,换上一身布衣隐居终南山的消息,引来了大家的关注。

  “五柳先生”陶渊明不愿“以心为形役”、不肯“为五斗米折腰,拳拳事乡里小人”而解绶去职,过起了躬耕自足的田园生活,其怡然自乐的生活让如今处在“水深火热”的都市生活的上班族无比艳羡。而过上了红尘俗世的生活,再返璞归真隐居山林,也需要一定的勇气吧。

男子隐居终南山弃百万年薪 返璞归真令人艳羡

  近日,媒体报道了一位来自广东佛山的男子刘景崇放弃百万年薪生活,换上一身布衣隐居终南山的消息,引来了大家的关注。据介绍,现年39岁的刘景崇曾做过一个公司的总经理,年薪过百万,但嘈杂的都市生活让他心生厌倦。于是,辞掉工作后的刘景崇到终南山过起了隐居生活。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睡,自己种菜做饭,生活过得悠然自得。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隐居终南山

上一篇:郭靖追黄蓉花了多少钱 一顿饭总共花了14357元 下一篇:河南郑州路人合力侧推公交车 救被压伤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