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清明即将到来 西安周边公墓坐公交咋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3-29 17:39:12
[摘要]  清明即将到来,这两天天气晴好,不少人赶着去扫墓。去西安市周边这些墓园,怎么乘坐公交车?

  清明即将到来,这两天天气晴好,不少人赶着去扫墓。去西安市周边这些墓园,怎么乘坐公交车?华商报记者为您整理出公交线路,方便出行。

  西安市殡仪馆三兆公墓

  位于西安市三兆路1号,西安市殡仪馆南迁之后,这里还留了一些墓穴。

  前去祭奠的市民可乘坐701路公交车直达三兆公墓,701路公交的终点站就是。这条线路是无人售票空调车,刷卡1元。线路配车36部,清明节前的这一周全部运力都在运营,701路首班发车时间为上午6时15分,末班发车时间为下午7时30分。从3月28日开始,701路用6部车临时增开了从大雁塔至安灵苑的区间车,方便市民乘客,及时疏散客流。

  西安市殡仪馆新址

  位于长安区留公村,市民可乘坐924路公交车抵达,924路公交车从金康路始发,路过韩森寨、纬什街、马腾空,到西安市殡仪馆站下车就到了。924路公交车配车16部,首班发车时间是上午6时30分,末班发车时间是下午7时30分,票价是中巴票价,起步5角,全程5元,市区内按大站停靠。

  凤栖山北区公墓

  位于长安区鸣犊街办留公一村村西,市民可乘坐地铁二号线到航天城下车,然后乘坐4-05、4-15公交车至凤栖山墓园北区;东郊的市民可在金康路乘坐924路公交车,到凤栖山墓园北区一站下车。

  清明期间,凤栖山墓园北区也开通了从办事处至墓园的班车,市民可提前预约订票,分别有和平门办事处、东郊办事处、西郊办事处、北关办事处、南郊办事处、电子城办事处、长安办事处。

  凤栖山南区公墓

  位于长安区鸣犊镇高寨村,市民可在城南客运站乘坐920路公交车(焦岱和汤峪两个方向都可以)到凤栖山南区墓园下车。

  凤栖山南区墓园在西安的办事处每周三、五、六、日有发往墓园的班车,市民提前联系订票乘坐,班车的车费是往返10元,办事处的地址在柏树林32号、西影路292号(西安工程技术学校对面)、团结中路14号、龙首南路2号楼下、三桥办事处(车辆厂医院南侧)。

  高桥公墓

  位于灞桥区红旗街办高桥村,市民可乘坐927路、913路、406路公交到高桥鲸鱼沟站下车。

  913路是无人售票线路,空调车投币2元、普通车投币1元,刷长安通均为1元,发车时间从早上6时15分至晚上8时;927路公交车是中巴车票价,起步五角,每四站进位五角,这条线路发车时间早,从蓝田发车是上午5时15分,从西安发车是上午6时45分,末班车是下午6时左右。

  清明期间,高桥墓园还开了通往墓园的班车,发车点有咸宁路华润万家,玉祥门外唐乐宫门口,太华路华润万家,西航二中门口,墓园工作人员表示,和往年扫墓的发车线路是一样的,祭奠市民需要提前和各办事处联系,提前预约凭票坐车,因为线路长度不一,票价都不同,大约10-15元之间。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公墓 周边

上一篇:空军招飞首在陕招初中生 高二“飞起来” 下一篇:西安30日或升温至25℃ 31日起又要下雨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