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登城市花园所有电梯被关停 住户无奈31层爬楼梯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5-04-04 07:06:41
[摘要]位于凤城四路的中登城市花园的业主们无法接受,因开发商与电梯公司的经济纠葛,致使电梯公司长期限量使用电梯, 2日晚10点多,在供电正常的情况下,所有电梯被关停,业主不得不爬楼梯上下31层的高楼。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位于凤城四路的中登城市花园的业主们无法接受,因开发商与电梯公司的经济纠葛,致使电梯公司长期限量使用电梯,2日晚10点多,在供电正常的情况下,所有电梯被关停,业主不得不爬楼梯上下31层的高楼。

  业主

  急救病人被背下20多层

  中登城市花园是城北尤家庄村的拆迁安置房,开发商是中登集团,村民们于去年11月底开始装修。

  “人家别的安置房差不多两三年就能回迁,我们弄了五六年。”村民邵新学说,中登城市花园中,村民们的回迁房是3、4、5、6号楼共四栋,均为31层,他是3号楼22层的业主,目前正在装修,经常运一些建材或家具上楼,每次都很麻烦。

  “每栋安置楼是3部电梯,自从我们迁回,3部电梯都只开一部。”邵新学说,不仅如此,电梯间还没有照明。因为只有一部电梯,经常电梯刚到高层,楼下等不及的村民就会按消防按钮,致使电梯直接降到一楼。

  2日晚10点多,邵新学又运了一些家具,电梯向上运行时突然停止,门也打不开,他只得求救,最后警方出面,邵新学才被救出。“后来才知道是电梯公司把电梯关了。”就在邵新学遇险不久,同住3号楼的另一业主邵女士也在进入电梯后发现电梯不运行且门打不开。

  尤家庄村村支书韩建亮介绍,自4月2日晚电梯被停后,就一直没有恢复运行,昨日早上,4号楼住在20多层的一名姓梁的村民突发疾病,120赶到后,却因电梯被停无法下楼,无奈之下,亲属将这名村民顺着没有照明的楼梯背下楼。

  物业公司

  开发商未结余款导致电梯被停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先后查看了小区4栋安置楼的电梯,除了6号楼电梯显示有电却不能运行之外,其余3栋楼的电梯没有通电迹象。

  韩建亮说,尤家庄村共有756户村民,目前已全部拿到了钥匙,已装修入住者有近百户,还有部分村民在装修,电梯停运给大家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困难。

  有村民反映,是开发商没有给电梯公司支付电梯钱,导致电梯公司用停电梯的手段逼迫开发商。

  “就是因为集团公司欠电梯公司的电梯款尾款,电梯公司把电梯停了。”西安中登物业有限公司城市花园物业管理中心闫姓经理称,上级公司与电梯公司的具体纠葛他不清楚,但交房后长期只开一部电梯及这次的突然停运,都是因为电梯尾款未支付,“现在公司正和电梯公司协商此事。”

  随后,华商报记者致电中登物业办公室主任,电话一直未能接通,而山西德致电梯有限公司杜姓经理接通电话后,得知记者身份遂挂断,再也无法接通。

  直到下午1点多,电梯公司工作人员才将3号楼电梯开通两部,其余3栋楼还是只开通了一部电梯。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开发商 电梯公司 住户 爬楼梯 电梯有限公司 中登 尤家庄 城市花园 装修 纠纷

上一篇:西安女孩微信交友被骗近9万 报案后骗人男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