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洛南小吃店老板诚实守信 入选中国好人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德政 2015-04-13 08:55:00
[摘要]2015年3月“中国好人榜”近日揭晓,陕西省洛南县诚信小吃店老板周新成入选“诚实守信好人” 。

  2015年3月“中国好人榜”近日揭晓,陕西省洛南县诚信小吃店老板周新成入选“诚实守信好人”。据了解,全省共有3人当选3月“中国好人”。

  周新成是洛南县四皓镇代塬村人,他20岁时因病致下肢残疾,无法独立行走,但他身残志坚,开办了信诚小吃店,18年来以诚信立业,坚持顾客吃饭自找零钱,深受社会各界好评。在食品经营过程中,周新成诚实守信,严把食品质量关,菜选水灵的、肉挑新鲜的,每天先品尝第一个包子,对不合格食品绝不出售。(本报曾对他的事迹进行过报道。)

  同时,他照章纳税,乐善好施,奉献爱心,积极回报社会,对顾客遗失的大到一个钱包、小到一副眼镜、一把雨伞,都原物奉还。18年来,周新成先后退还顾客遗失现金2万多元,手机40多部,向社会爱心捐赠5万余元,解决了20余名下岗职工、待业青年的就业问题,帮助了3名残疾人就业。身残志坚的周新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崇文厚道自强包容的洛南精神,用诚信传递了人间真善,谱写了人生最美的精彩乐章,先后被评选和表彰为商洛市道德模范、洛南县诚信经营个体户、洛南县学雷锋标兵、洛南县首届劳动模范,2014年11月陕西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候选人。

  华商记者 田德政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洛南县 中国 好人 周新成

上一篇:15日连霍高速渭南到西安临潼、豁口禁驶出 下一篇:华阴男子夜晚散步 被施工围挡戳伤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