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乾县火车站前车难行 乘客无奈步行前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5-04-22 17:36:24
[摘要]火车站客运开通,无疑是一件高兴事,但乾县火车站前1公里多的“水泥路”却让当地人吃尽了苦头,有人为图方便从麦地穿行。


  火车站客运开通,无疑是一件高兴事,但乾县火车站前1公里多的“水泥路”却让当地人吃尽了苦头,有人为图方便从麦地穿行。

  4月10日,随着西安发往彬县的首次列车经过乾县火车站,乾县也彻底结束了不通火车的历史。乘坐火车出行,方便又省钱,最高兴的莫过于当地人。但是没有高兴多久,大家便发现,去火车站的唯一道路竟是一条贯穿于麦田间的崎岖小路,出行极为不便。

  乾县人李先生说,这条土路满是坑洼,一到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成了名副其实的“水泥路”。平日里,要去火车站坐车,乘客只能在距车站1公里多的大路下车,然后再步行前往。为图方便,有些人甚至从村民的麦地里穿行。

  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坑

  4月22日上午,华商报记者驱车前往乾县火车站。走到能远远看见火车站的地方,车辆不得不停了下来。一条1米多宽的土路,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坑,有些坑里还有积水。附近一位村民师先生说,这条路原本是他们村里的生产路,车站开通后,就成了去往车站的唯一道路。由于崎岖不平,在这条路上开车特别难,如果碰上两车相向而行,可能都会堵上半天。

  越接近车站,路况越差,有些路段几乎全是积水。步行10多分钟后,华商报记者才终于抵达乾县火车站。

  连接火车站道路规划完成

  乾县交通局党委书记周明濮说,针对乾县火车站道路不便的情况,县政府已经专门开会研究过。目前准备先采取应急措施,临时修建一条4到5米宽的水泥路,以便尽快解决乘客及车辆的出行问题,后期再规划建设专门的道路。

  随后,华商报记者从乾县住建局了解到,连接乾县火车站的道路已经列入乾县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范围,该项目北起312国道,南至西平铁路火车站,长2086米,红线宽度6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排水及人行道、绿化亮化工程、站前广场及辅助设施建设。目前,该项目的规划已经完成,已进入招商引资阶段。

  华商记者 马新斌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乾县 乘客 无奈 火车 车难行

上一篇:西安成近五年最具“书香”城市 居全国第七 下一篇:NBA传奇巨星艾佛森5月23日来西安打比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