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深圳警车撞宾利逃逸 肇事副局长坚称没喝酒没逃逸

国内 南方都市报 2015-04-24 10:17:14
[摘要]深圳一警车撞上宾利。深圳交警回复称,据初步了解,事故发生在20时08分许,福田区梅岗路,警车车牌为粤O5811警,属森林分局。

  2015年4月20日晚,据网友爆料:深圳一警车撞上宾利。深圳交警回复称,据初步了解,事故发生在20时08分许,福田区梅岗路,警车车牌为粤O5811警,属森林分局。21日中午,据深圳公安森林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粤O5811警车驾驶员为森林分局副局长钟宇军,撞上宾利轿车后,钟宇军弃车逃逸。21日上午,钟到深圳交警支队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交警支队调查。事故现场没有发现警车驾驶员,交警部门正在依法对事故进行调查处理。图为事故现场。

  @深圳交警发布消息称 :森林分局粤O5811警车驾驶员钟宇军,副局长,已经找到。具体情况正在调查。钟是在今天上午到深圳交警支队投案自首的。

  据深圳公安森林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粤O 5811警车驾驶员为森林分局副局长钟宇军,撞上宾利轿车后,钟宇军弃车逃逸。今天上午,钟到深圳交警支队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交警支队调查。

  今天中午近1时40分,森林分局召开“警车撞宾利”事件新闻发布会。森林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晓斌确认了两个基本事实:第一,4月20日20:08在梅岗南街发生了一起涉及警用车辆的交通事故,在交通事故中所涉及的车牌号为“粤O5811警”的警用车辆为森林分局车辆;第二,涉事驾驶员为森林分局的钟宇军副局长,当事人目前已经在接受交警部门的调查。此外,上级纪检部门就有关事情展开了调查,交警也在全面调查事故,深圳市公安局、深圳市城管局党委高度重视,要求森林分局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事后的调查工作。

  回应质疑

  1 是否执行公务?发言人称,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警用车辆的使用问题,调查之后会有一个详细报告。

  2 是否逃逸?发言人称,因为事发地点就在森林分局门口,因此事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就启动了警车出现交通事故的应急预案,车辆管理员以及分管车辆的科室领导也第一时间到了现场。是否逃逸这一细节有待交警部门认定。

  3 是否酒驾?发言人称,这个要交警认定,才能发布。

  4 是否自首?发言人称,事故调查是交警负责,关于是否自首的情节,也要交警认定,不便过多评述。

  5 赔偿由谁承担?

  发言人称,警用车辆都购买了保险,出事故之后按照规定执行。

  当事局长回应

  没喝酒,没有逃逸,是去疗伤

  下午2时左右,南都记者再度与钟宇军取得联系。钟宇军称,当时他在单位吃完饭,感觉不太舒服,准备出去买药,因为自己开的车打不着火,于是开了一警用车,想着出去买完药就回来。“我从来不开警车上下班。”钟宇军说,“因为我在自己车上戴的是近视和闪光的眼镜,但是警车上没有,所以没有看到停在路边的宾利车,不小心就撞上了。”钟宇军还称,刚出单位没有多远,所以速度也不是很快。

  关于是否酒驾的问题,钟宇军表示,自己当晚并没有喝酒。不过,钟宇军承认,自己开警车的事后没有穿着警察制服。

  事发后是否逃逸?钟宇军表示,当时自己不是逃逸,而是受伤了,到分局后又去医院疗伤,然后通知自己的律师到现场处理。

  钟宇军还称,自己已经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后离开了,具体的情况由交警最终认定。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警车撞宾利

上一篇:银行12年垄断终结 准入门槛高注册资本不低于10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