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赴顺德参会路遇文学青年 给贾平凹下跪连磕3个响头

国内 光明网 2015-04-27 22:17:00
[摘要]4月27日报道,4月25日上午,在顺德北滘文化中心发生惊人一幕,有一位文学青年向前来参加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的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突然下跪,并连磕三个响头.

  4月27日报道,4月25日上午,在顺德北滘文化中心发生惊人一幕,有一位文学青年向前来参加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的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突然下跪,并连磕三个响头,贾平凹连忙将他扶起。

1

  顺德作协称,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文学似乎在很多年轻人心中已死,但眼前发生的这感人一幕,似乎又让我们重新认识了文学的价值与意义。顺德作协同时又发了疑问,文学青年向文学家磕头这算是个人崇拜呢?还是算对文学的一种景仰呢?

  4月26日上午,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系列活动之“文学对谈一一文学的精神秘密”于北滘中学举行,一千多人聆听广东作协副主席谢有顺与著名作家贾平凹的精彩对谈。在互动环节,一位女老师问贾平凹怎样看待文学青年向他下跪磕头的事情。

  贾平凹说:“当时我急着赶往会场,突然一个文学青年就出现在面前,就跪下了。我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赶紧把他先扶起来。毕竟下跪也不好,有什么好好说。我以为是喊冤投诉的呢,因为在陕西时有时在村子里会遇到喊冤的人,希望我把消息传出去。后来他介绍自己是读了我的作品。他的心情我很理解,我当年年轻时见到一些明星,也不算明星,只是乡里文艺团的演员,穿个白衣服,很潇洒,我觉得很好,印象很深刻。所以年轻人这种激动我很理解。不过怎么说呢,我贾平凹也是个普通人,不是什么大人物。见到我不用这样下跪,这样毕竟是不好的。”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贾平凹 文学青年 作协 华语文学传媒大奖 著名作家 演员 女老师 谢有顺 磕头 文艺团

上一篇:美军X47B无人机首次实现空中加油 被誉颠覆性进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