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曲江金地芙蓉世家小区业主私挖地下室被责令停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佘晖 2015-05-05 05:18:13
[摘要]西安曲江金地芙蓉世家小区被曝住户私挖地下室,华商报4月30日A04版报道此事后,引起曲江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

  西安曲江金地芙蓉世家小区被曝住户私挖地下室,华商报4月30日A04版报道此事后,引起曲江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当天,曲江新区管委会房地产管理局、建设局、规划分局、社会事业局、安监局五个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前往现场调查取证,还召开专题会议,最后由曲江新区规划分局向小区开发

  商及物业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停工,并要求拿出整改方案。

  据了解,针对该小区住户对小区37号楼、38号楼、39号楼、40号楼、41号楼以及42号楼私挖地下室、乱搭乱建、占用公共区域等行为的投诉,规划部门执法人员前往核查时,均遭到已入住业主的拒绝。

  有住户说,部分楼房在建造售卖之初,是带一小部分地下室空间的。但昨日曲江新区管委会规划局表示,经过调查,该项目在报建时,小区部分楼房是有地下室的,但目前反映的这6栋楼没有规划地下室,也就是说,现在该小区37号楼至42号楼的地下室,都是小区业主个人行为,属违法建筑。

  昨日,曲江新区管委会表示,金地芙蓉世家小区物业已递交情况说明,称之前被举报的41号楼AB单元一楼两户的私挖问题,均曾多次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劝说阻止业主施工,A单元一楼住户屡劝未果,并阻挠物业人员检查,最终施工完毕入住;B单元的住户经劝说目前处于停工状态。

  曲江新区管委会房地产管理局对41号楼AB两个单元的两户业主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两户业主停止施工,限期5日内提出申请进行房屋安全鉴定,依据鉴定结果及整改意见采取措施,恢复原状。

  对于其他业主开挖现象,曲江新区管委会表示,将联合相关部门,再次联合执法,调查取证。

  华商报记者 佘晖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地下室 规划部门 曲江 新区 金地 举报 施工 房地产 违法建筑 HSB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西铁小区附近一女子推婴儿车横穿马路被撞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