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儿童业态迅速崛起 轮滑培训投资3万一个月回本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刘百稳 黄涛 2015-05-11 05:57:26
[摘要]大人可以吃得简单,但一定要给孩子吃得好。大人可以减少购物,但一定要给孩子买最好的… …人们在孩子身上最愿意毫不犹豫地消费。或许正因这种心态,与孩子有关的儿童业态这几年迅速崛起。

\

  如今,艺术培训等早教机构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孩子的欢迎

  大人可以吃得简单,但一定要给孩子吃得好;大人可以减少购物,但一定要给孩子买最好的……人们在孩子身上最愿意毫不犹豫地消费。或许正因这种心态,与孩子有关的儿童业态这几年迅速崛起。

  比如早教机构、儿童玩具专卖店、儿童体验设施……这些项目大多不需要多么大的投入,却能在很短时间内回本甚至盈利。

  有报道称,目前,我国14岁以下儿童已接近3亿,其中生活在城市的儿童超过了1亿,儿童消费支出已占整个家庭收入的25%,并且儿童越来越多地参与家庭决策和影响服务消费。目前,广州、北京、上海、武汉、成都五大城市,每月的儿童消费额近40亿元,而全国儿童消费市场未来存在约2万亿元的潜在动力,市场潜力巨大。

  除了儿童服饰等外,儿童摄影、玩具、游乐场、职业体验馆、教育培训等,已成了很多家庭消费的必要支出。儿童业态已逐渐走向细分领域。

  那么,西安市场上的儿童业态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是否像一些报道中所称的“投资少、回本快”?

  轮滑培训:投资3万元一个月就能收回成本

  攀爬、轮滑、游泳、手工制作……如今,不少体验类项目受到越来越多家长和孩子的喜爱。华商报记者走访了大唐西市、怡丰城、立丰国际等商业街区看到,这些地方都有儿童体验类设施。那么,这些项目的经营情况如何呢?

  八成以上家庭孩子有轮滑鞋 培训市场份额达2000万元

  2006年从西安体育学院毕业的杨德军,曾在西安当过高中老师,后到广州一家体育用品类公司上班,在工作中接触到轮滑,他觉得市场份额大但是西安还比较少,就决定回西安创业。他说自己调研发现,西安八成以上家庭的孩子都有一双轮滑鞋,2010年西安市儿童轮滑培训市场份额在五百万元左右,如今至少在两千万元。

  回西安后,杨德军在纬二街附近一个广场开门面招学生,成立了速龙轮滑俱乐部。刚开始免费教,后来慢慢开始收取一些费用,积累了不少客户。后来,他开始跟商场谈合作。今年3月,杨德军租用一个商场的场地。

  据杨德军介绍,以前西安少儿轮滑培训市场主要是南方的商人在做,“三月来十月走”,最早的模式就是摆个场子,有客户了就让买一双鞋免费教,培训费包含在鞋子上。2009年前后互联网、网店出现,给这个行业带来了透明化,大家在网上一查就知道了鞋子的价格,所以模式开始改变。之前的培训机构要么倒闭要么转型了。如今,大家都开始参与体育赛事。

  初创期投入约3万元 一个班招50个孩子就能盈利

  目前,他的公司不光做轮滑培训,还代理运动器材、策划组织体育活动赛事、代理发布体育广告、承接商业活动综合表演等。公司常年有活跃会员2000多,每年新增会员1000多。

  “以前商场人气不够旺,现在很多人来这逛街,成为我们的潜在客户,带动了附近的快消品销售。我们很看好他的轮滑项目。”跟杨德军合作的西安某商场招商部赵先生高兴地说。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儿童体验场馆和项目类投资,如轮滑培训,初创期投入一般包括轮滑装备和印刷传单费用等,大概需要三万多元。资金回收期比较短,基本在一个月左右,一般每个班招50名小孩就能盈利,同时还可以边收入边投资。“据我所知,西安南二环附近一个露天的儿童体验场地,一个外地人不光自己赚了钱,还让老家亲戚来西安干。你说赚不赚钱?”西安一位儿童体验场馆负责人对华商报记者说。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玩具店 毛利润率 家长 培训机构 教师资源 培训市场 孩子报 先进教育 轮滑鞋 高端市场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行道树中约35万株法桐 近期飞絮过敏患者增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