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首个“陕电外送”特高压工程昨开工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贺韬 2015-05-13 15:39:46
[摘要]5月12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视频会议。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于2015年5月6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2017年建成投运。

  本报讯(记者 贺韬)5月12日上午,国家电网公司召开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开工动员视频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祝列克在省电力公司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于2015年5月6日获国家发改委核准,计划2017年建成投运。该项工程是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重点建设的12条输电通道之一,线路全长2×1048.5千米,途经陕西、山西、河北、山东四省,动态总投资241.8亿元。工程全面采用我国自主开发的特高压交流输电技术和装备,代表着当今国际高压输电最高水平。

  榆横-潍坊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陕电外送”的首个特高压工程,是陕西电力建设史上划时代的一项工程,对于发挥陕西能源资源优势、促进资源清洁高效利用、推动陕北能源化工基地高端化发展,对于加速优势转化,拉动陕西电源、煤矿等上游产业投资建设,带动相关行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工程的开工建设,为“三个陕西”注入了新能量、带来了新机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特高压 开工 高压输电 输变电工程 国家电网公司 线路全长 投运 煤矿 输电技术 该项

上一篇:四医大口腔医院发现牙髓炎相关炎性复合体 下一篇:宜川发现周代车马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