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改变,让田园融入沣东每一个角落

沣东新城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晓花 2015-05-14 15:43:05
[摘要]不一样的沣东新城,不仅给该区域市民带来美的感受,更让所有途经沣东的人都感受到了变化的魅力。

“君未睹夫巨丽也,独不闻天子之上林乎?左苍梧,右西极。丹水更其南,紫渊径其北。”这是西汉文学家司马相如在《上林赋》中描写汉代上林苑的美景,而这个区域就是现在的沣东新城所在之处。

“下雨一腿泥,出门路难行。垃圾遍地是,苍蝇到处飞。”这是当地人对十年前三桥街道的形容,然而,如今的三桥新街,双向十车道,两边绿树成荫,环境优美,彻底改变了西安西大门的整体形象。

不一样的沣东新城,不仅给该区域市民带来美的感受,更让所有途经沣东的人都感受到了变化的魅力。

蓝天、绿水构筑新“沣”景

家在沣东,交通,环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居住的方便和舒适。

沣东新城,位于西咸新区五大组团的核心区域,东接西三环,西接沣河东河岸,南临西汉高速,总面积159平方公里。沣东新城,作为大西安战略的重要板块,是西安迈进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引擎、实现“一带一路”战略的排头兵。一路播种、一路成长、一路总结、一路收获。建设五年以来,从提升人居品质到加快经济腾飞,沣东已是一篇新的“沣”景,这里的每一个变化都让周边居民“甜”在心间。

治理沣河——让昔日的荒滩变成了老百姓免费休憩的养心园;三桥村回迁——让1160户三桥村城改群众告别昔日脏、乱、差的生活,住进了全省一流的安置小区;骨干路网建设——三桥新街、石化大道已经全线通车,沣泾大道、富裕路、尚航路已实现了局部主干道通车;拆除蔡伦造纸厂——让周边的群众告别昔日乌烟弥漫、污水横流的生活环境;斗门水库——“改善生态”是引蓄沣河洪水,利用库区宽阔的水面形成生态水景观,通过水系连通向市区西北湖泊水系补水;农博园——四大智能温室,还有郁金香、油菜花、薰衣草、蓝莓种植地,已经成为离西安市民最近的有体验性的去处。

西安城西大商圈等你来SHOPPING

家在沣东,如果缺少了产业的推动,就难以吸引高端人才的进入。

产业布局,引进国际国内龙头企业,如阿里巴巴旗下的菜鸟网络西北核心节点、陕西北斗产业基地、深圳中兴深蓝科技产业园等;中俄丝路创新园——成为对俄科技、人才、信息等资源引进与输出、积聚和辐射的增长极,将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做出更大贡献;“商务秘书”服务模式——成立西部第一家商务秘书服务公司,有效帮助科技型创业者减少了创业资本、降低了创业门槛,目前已有300多家企业注册登记;文化教育先行——积极引进“中加国际学校”和陕西省重大文化产业项目“陕西文化艺术博物院”;打造商业配套——引进宜家家居、华润万象城、保利、西城往事、澳门施美兰等十余个高端商业项目,三桥商圈引进商业项目建筑体量达到400万方以上,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及西咸新区最大的商圈之一。

不管是科技统筹示范基地、三桥商圈,抑或是建章路产业园,都在对沣东新城的科技发展、经济发展以及社会品牌提升产生积极的影响。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一幅体现现代城市风貌、展现国际化新区形象、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美好画卷,将在沣东展开。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西咸新区

上一篇:区域发展步入“快车道” 沣东新城邀你来建言 下一篇:“以产带城”聚人气 沣东房产价值空间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