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沣东项目销售进入“红五月”

沣东新城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晓花 2015-05-14 15:46:35
[摘要]5月11日起,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4%降为3.75%,商业按揭贷款基准利率由5.9%下调为5.65%。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贷款依然是购房资金的主要渠道,而半年内的三度降息,让买房人的房贷负担大幅降低,可谓直接利好。

5月11日起,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再次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贷款利率由4%降为3.75%,商业按揭贷款基准利率由5.9%下调为5.65%。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贷款依然是购房资金的主要渠道,而半年内的三度降息,让买房人的房贷负担大幅降低,可谓直接利好。

购房资金主要靠贷款 降息惠及八成居民

近日,陕西省统计局开展的“居民购房意愿调查报告”显示,刚需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是购房主流,而近八成意向购房者表示将选择贷款买房。贷款利率下调,将更大程度上惠及这部分购房人群。

在购房资金来源中,居民准备通过商业贷款购房的占35.0%,公积金贷款的占44.8%,一次性全额付款的占20.2%。由此可见,79.8%的居民准备使用贷款购房。因此央行多次降息,最直接的受益人是这八成有购房意向的人群。

“选择贷款买房,可以将结余资金用于其他投资。”著名房产运营专家王建红表示,如投资于股市、文化艺术品、自主创业等等,利用多种方式,使资金实现增值。

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的李艳,去年买房时父母给她30万元,让她多付一些首付。而她最终说服了父母只付了30%的首付,并将剩余的10万元开了一个字画店。由于发挥了她的特长,因此店铺也经营得不错。

商贷利率连降三次30年期100万房贷减少21万

自2014年11月以来,央行已三次降息,对购房者来说,西安房贷政策不断利好,取消限购、放松信贷、降低首付比例、央行多次降息等诸多政策,不断刺激着楼市的购买信心。

融36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西安工商银行、浦发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已开始执行“3.30”新政,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为4成。首付比例下降两成,对于想买二套房但首付有压力的人群来说可谓直接利好。原本100万元的房子,首付由60万降为40万,一下减轻了20万,相当于提前支取了一笔“装修款”。

“半年内连续三次降息,共降了0.9个百分点,相当于贷款人获得了原有的基准利率8.5折优惠。”美城机构市场分析师王晔表示,此次调整是继去年11月22日以来的第三次降息,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从6.55%降至5.65%,具体到还款上,30年期100万房贷已累计减少21万元的利息成本。

“3.30新政降低了商贷首付比例,而半年内三次降息,进一步降低了购房成本。”易道顾问副总经理张计卫认为,在多方面贷款政策运行之下,将再次为处于高位运行中的楼市注入活力,直接刺激部分需求积极入市,5月市场活跃度将保持高位,西安“红五月”可期。

公积金最高可贷75万 最长年限30年

近日,西安市公积金贷款已开始执行首套房二成、二套房三成首付比例,并将贷款额度提高到75万元,此外,贷款年限也延长至职工法定退休年限后5年,最长不超过30年。从市场反馈来看,公积金政策对于打算贷款买房的人来说影响比较明显。

“最近,西安公积金贷款新政策对楼盘销售的影响在逐步显现。”华润•二十四城置业顾问表示,该项目位于三桥商圈,购房者近九成都是贷款买房,能使用公积金的都会使用。低首付、低利率刺激了购房者贷款买房的信心,近期有不少人致电售楼部咨询相关贷款政策,3月底以来,项目的销量也有较大提升,进入了销售的“红五月”。

据了解,在去年西安市推出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业务后,许多市民在建设银行网点办理了此项业务。此外,今年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信息系统进行了升级,3月9日系统正式上线,系统可实现信息互通、缴存互认、资金互拨、贷款互放,城六区办理公积金贷款最快18个工作日可完成。


编辑:周庆辉

相关热词搜索: 沣东新城 西咸新区

上一篇:“以产带城”聚人气 沣东房产价值空间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