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副局长冷对农民工讨薪 上班练书法被免职

社会新闻 中国日报 2015-05-19 11:05:38
[摘要]4月初,李先奎再一次去肥东县建管局反映问题时,遭遇冷漠对待,该局副局长周之元接待时还在办公桌上练习毛笔字。

  住户“门碰门” 设计单位记不良行为一次

  2014年8月13日,政务区宋都西湖花苑·风荷苑4号楼103室业主向市建委反映:如果邻居和我们同时开门,就会出现“门碰门”问题。

  市建委调查后通报:经调查,该楼103室住户门为外开门,该门开启时与相邻户门存在相互干扰,不符合当时执行的《住宅设计规范》(GB50096-1999)第3.9.4条“住宅户门应采用安全防卫门,向外开启的户门不应妨碍交通”的规定。

  据此,市建委于9月15日向设计单位安徽安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立即会同建设单位提出具体整改设计方案并在20个工作日内整改完毕。9月17日,设计单位提供设计修改通知单,将该户入户门改为内开。建设单位合肥宋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提出免费将该户入户门改为内开,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的解决方案。但由于补偿金额双方分歧太大,虽经多次沟通协调无果,致使整改方案无法实施。

  2015年4月28日,市建委召集投诉人、合肥宋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安徽安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共同对4号楼103室入户门相互干扰的问题继续进行协商处理。经协调,宋都公司提出两个解决方案,一是免费将门改为朝内开,由此造成的住户装饰装修破坏按原样恢复。同时补偿4000元。二是由投诉人自行将门改为朝内开,补偿8000元。投诉人当时对上述两个方案未予以答复,4月29日电话回复,不同意上述两个解决方案,也没有提出具体补偿要求。

  整改和处理意见:1.设计单位安徽安德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的宋都西湖花苑·风荷苑4号楼项目存在违反国家有关设计标准规范问题,负主要责任,给予该单位通报批评,记不良行为记录一次。2.施工图审查机构合肥市建工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事务所审查的宋都西湖花苑·风荷苑4号楼存在漏审国家有关设计标准规范的现象,负次要责任。但该审查机构已于2006年年底注销,因此不再予以追责。3.责令建设单位对宋都西湖花苑·风荷苑4号楼103室、104室及宋都西湖花苑小区存在类似问题的住户进行全面整改。经济补偿问题由建设单位与所涉及住户协商解决。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安徽一副局长冷对农民工讨薪 上班练书法被免职

上一篇: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引热议 日本成韩出口最大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