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安徽一副局长冷对农民工讨薪 上班练书法被免职

社会新闻 中国日报 2015-05-19 11:05:38
[摘要]4月初,李先奎再一次去肥东县建管局反映问题时,遭遇冷漠对待,该局副局长周之元接待时还在办公桌上练习毛笔字。

  液化气瓶随意堆放 相关负责人做检查

  瑶海区铜北小区住户反映该小区存在违法经营液化气行为,废旧钢瓶随意丢弃,投诉市燃气处工作人员监管不到位。

  市建委调查后通报:市燃气处于2015年1月6日接到政府服务直通车记录单,反映瑶海区铜北小区13栋102室存在违法经营液化气行为。接到投诉后,该处工作人员于1月8日下午到现场检查,发现13栋102室窗台下堆放一批废旧的液化气瓶,并用遮雨布遮盖。当即告知经营者王业山立即停止在小区内存放液化气重瓶的违法行为,并现场下达了《合肥市燃气市场监督检查限期整改通知书》,王业山表示服从管理,不再在小区存放液化气重瓶。该处还与瑶海区住建局联系,要求其履行监管责任,取缔该经营点,并进行日常监管。瑶海区住建局经现场调查后,电话反馈燃气处,该户已停止了经营行为。后经燃气处工作人员暗访,该户停止了经营行为,在现场也未发现有重瓶存放。但该处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不实,未督促瑶海区住建局等部门及时清理现场空瓶和废弃钢瓶,事后也未跟踪落实。4月22日市建委下发督办通知,4月23日瑶海区住建局现场办公,责令铜北小区13栋102室户主将现场所有7个液化气空瓶和8个废旧钢瓶全部清运。

  整改和处理意见:随着合肥市老旧小区改造、管道液化气置换以及旧小区天然气新装入户,瓶装液化气市场减少,许多废弃钢瓶的处理亟待解决,下一步将配合质监部门拿出废弃钢瓶处理意见。同时,随着区划调整和液化气市场监管职能重心下移,市燃气处将加强与各区(开发区)工作对接,督促各区(开发区)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责任。责令市燃气处相关责任人钱安、王康凤做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全委通报批评。

  挖基坑造成居民楼开裂

  责成开发商维修赔偿

  九华山路省地质测绘院小区业主投诉,大宁国际广场深基坑开挖,造成小区内居民楼墙体开裂问题。

  市建委调查后通报:大宁国际广场项目位于九华山路与宁国路交口西北侧,该基坑开挖深度11.7-17.2米,施工单位于2014年4月11日开工建设(支护桩施工),5月24日进行土方开挖。

  省地质测绘院2号楼紧邻大宁国际广场项目西侧,2014年11月初该居民楼居民反映2号楼室外地坪及103室墙壁出现裂缝,单元间伸缩缝宽度加大,市质量安全监督站于11月5日起多次去现场查看处理,省第二监督检测站于11月14日出具了2号楼初步检测结果,11月11日-14日2号楼顶点侧向位移超出正常使用性Cs级限值,平均倾斜速率达到报警限值。为确保住户生命及财产安全,市质安站于11月15日书面要求工程建设、施工单位对邻近2号楼处基坑西侧立即进行回填,施工单位于11月16日开始回填。根据省第二监督检测站11月21日出具的检测结果, 2号楼伸缩缝以东单元倾斜值基本无变化,对应基坑的监测点水平位移基本稳定,且基坑西侧地下二层已按要求施工完毕并回填,风险源基本消除。12月25日,省地质测绘院2号楼103室住户李家轩要求对损坏房屋进行修复及赔偿。

  2015年2月6日,针对省地质测绘院2号楼室外地坪和103室墙壁裂缝以及伸缩缝存在的问题,市质安站召集各相关当事方协调,明确1.大宁国际广场项目建设、施工单位在基坑西侧土方完全回填及2号楼变形稳定后,委托质量检测机构对房屋进行检测,依据检测报告尽快出具维修方案,施工单位按照方案尽快实施;2.2号楼103室户主提出的赔偿金额应有依据。之后,因建设单位与103室住户就赔偿问题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检测、维修工作一直未开展。

  整改和处理意见:责成市质安站协调省地质测绘院物业办,委托省第二监督检测站于4月29日开始对2号楼进行检测,尽快出具检测结果,根据检测结果确定下一步的处理方案。同时,由于大宁国际广场基坑开挖施工给周边房屋造成影响,责成建设、施工单位积极与2号楼东单元和103室住户就维修及赔偿方案进行充分的协商和沟通,尽快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安徽一副局长冷对农民工讨薪 上班练书法被免职

上一篇:中国泡菜攻陷韩国引热议 日本成韩出口最大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