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汉中男子偷盗吸毒几十年 毫不悔改"9进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兰 2015-05-26 16:24:51
[摘要]因无正当职业,张某靠偷盗维持生计。他常常会选择在人群密集的车站、医院公交车上等公共场所偷盗。

  将近花甲之年的张某,在狱中回忆自己的前半生,不禁老泪纵痕。从1980年张某23岁因故意伤害罪入狱后,在后来的几十年内,张某因敲诈勒索,吸食毒品、盗窃等原因先后9次入狱。一生中大半辈子,张某都在狱中。

  因无正当职业,张某靠偷盗维持生计。他常常会选择在人群密集的车站、医院公交车上等公共场所偷盗。

  十月一日国庆节,注定了车站会是一个人流量很大的场所。2014年10月1日下午5时许,张某来到了汉中市汉台区高客站附近寻机扒窃。在高客站门前的公交站台,张某趁刘某上公交车时,挤到刘某身边,窃取刘某左侧裤兜内钱包一个,钱包内装有人民币300元、银行卡3张、身份证及饭卡各1张。不料张某盗窃行为被身边其他乘客发现,张某在逃跑时将300元人民币丢失。被抓获后,张某将钱包及包内物品归还刘某。

  近日,汉台区人民法院对张某的盗窃行为做出了一审判决。因张某有前科,遂对张某酌情从重处罚。遂以盗窃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判令张某向刘某退赔人民币300元。

  华商记者 杨兰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汉中 班房 百姓民生

上一篇:陕居民天然气价格调整 6月下旬召开听证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