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大风刮断树过路男子被砸身亡 律师:监管方应负责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5-06-01 06:10:09
[摘要]事发地点位于长安区引大路跨西康复线铁路桥南口,该处有一条岔路直通龙渠村,被刮断的是一棵直径30多厘米的杨树。

230x6pp1.jpg

  华商报讯(记者 张成龙)5月30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风雨让很多人躲避不及,而这场大风还刮断了长安区引镇街办龙渠村附近的几棵大树,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离家还剩几百米被大树砸中身亡

  家住长安区引镇街办龙渠村的屈某夫妇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5月30日晚9时,两人下班后分别骑摩托车往家里走,途中突然刮起大风,还下起了雨,两人一路上小心翼翼地骑车。而就在马上到村口的时候,路边的一棵大树被大风刮断,不幸砸到屈某的头部,他的妻子也被砸伤了。

  第一个发现屈某夫妇的村民田先生称,原本他听说村子北边有一棵树被风刮断了,有村民骑车撞到了树上摔伤了,他准备过去帮忙。可刚走到村口就看见屈某躺在路边,由于屈某伤势比较重,他急忙用三轮车将屈某往医院送,可最终还是没抢救过来。“屈某好像被砸到后脑上了,由于当时村子北边也断了一棵树,横在路上救护车过不来,所以只能用三轮车送过去。”田先生说。

  屈某的妹妹说,哥哥和嫂子一直在镇上打工,几乎每天都经过事发地点,而事发地就是从大路上往村子拐的地方,那里离哥哥的家只剩下几百米的距离。

  四棵树拦腰折断 树干均不同程度腐烂

  事发地点位于长安区引大路跨西康复线铁路桥南口,该处有一条岔路直通龙渠村,被刮断的是一棵直径30多厘米的杨树,折断位置距离地面约1米。折断的杨树位于路西侧,倒在路东的树冠挂在几根光缆上,地上有一摊血迹。昨日下午2时许,横在路上的杨树已经被锯开,树干被移到路边。

  目击者田先生说,事发时杨树整个横在路面上,屈某就躺在路东边的血迹处,后来为了不影响交通才把树锯开的。

  华商报记者通过走访发现,龙渠村附近约一公里的距离共有4棵大小差不多的杨树被风刮断,折断的位置都在离地面约1米处。而且这四棵树还有一个共性:从树干的横截面看,只有外围表皮约两厘米是健康树木的颜色,内部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腐烂。在树干折断的位置,树心里都已经成了锯末状。

  龙渠村党支部书记骆乃民表示,路两边的杨树大概种植于上世纪70年代,引大路龙渠村附近约1.5公里的路面上种的都是这种杨树。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的杨树已经从内部开始腐烂,存在很大的隐患,村里希望相关部门能将这些杨树伐掉。

  死者上有老下有小 一个孩子正上幼儿园

  骆乃民称,死者屈某今年37岁,家里有60多岁的父母,还有两个孩子,大的上初中,小的上幼儿园。“他(屈某)父亲患有脑梗,基本已经失去了劳动能力,母亲主要在家看孩子,他这一走对家庭来说简直就是灭顶之灾。”骆乃民说。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引镇街道办了解到,此次事故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事发后,街道办方面将此事上报了区委、区政府,并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目前街道办正在与相关部门对接事发树木的归属权问题。由于折断的杨树存在内部腐烂问题,街道办将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树木进行统一检查,并将问题树上报园林部门后进行更新。同时,街道办已经将死者家庭面临的困境上报民政部门,争取给死者家属最大的补偿。

  陕西保群律师事务所律师宋伟称,虽然树木被风挂断属于不可预见、不可抗拒的客观因素。但树木被风刮断的原因,可能是监管方监管、维护不到位造成的。因此,树木倾倒、折断致人损害、死亡的,树木的监管方应付部分民事责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杨树 大风 百姓民生

上一篇:长安区一围墙倒塌两女孩被埋 好心人扒开砖瓦救援 下一篇:今日“六一”西安迎小雨 游玩不会有太大影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