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一对小姐妹吃垃圾堆食物后中毒身亡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15-06-12 07:23:21
[摘要]6月10日放学后,姐妹俩吃了垃圾堆里的食物后中毒。14岁的姐姐汤银霞、8岁的妹妹汤溪林,都在衡阳县界牌镇银瓷完小读书,姐姐读六年级,妹妹读一年级。

  哪里来的毒鼠强?

  孩子们倒在毒鼠强之下的新闻并不少见。今年3月,山东巨野6岁男童路边捡到一根棒棒糖,吃完后中毒死亡。

  毒鼠强,毒性极强,几毫克毒鼠强便可致成人死亡,目前尚无特效解毒剂。早在1991年,农业部即将毒鼠强为禁用品种。2003年,“两高”曾出台司法解释,明确非法制造、买卖、运输、储存毒鼠强等禁用剧毒化学品,最高可判处死刑。

  然而,因成本低廉,购买方便,这种毒药在很多农村乡镇集市上可以随意买到,毒鼠强中毒事件仍然不断发生。

  这一次,毒死衡阳县两姐妹的毒鼠强到底从何而来?仍待警方调查。

  父母可以做到这些

  衡阳县两姐妹的悲剧,令人唏嘘。作为家长,应该告诫孩子“不要捡掉地上的食物吃”,并懂得一定的急救知识。

  专家建议,父母首先以身作则,家里吃饭时,食物掉地上不要捡起来吃。此外,在公共场所发现的食物,即使包装完好,也不要让孩子碰。

  除了预防,父母还必须懂得一些中毒急救方法。如果孩子食物中毒,要及时进行催吐。孩子吃过的食物,怀疑变质或者有毒时,要保存起来,交给医生急救时分析处理。同时要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检查救治。

  常随母亲捡废品,常饿肚子

  两个女儿的生命无法挽回了,汤和平,这个60岁的老人,头发泛白,满面憔悴,接受采访时哭成了泪人。

  这并非是他第一次面对命运的残酷。

  十六年前,13岁的儿子在水塘里溺亡。此后,夫妻俩陆续生下两个女儿。谁也没想到,夫妻俩要再次承受丧女之痛。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姐妹 毒鼠强 垃圾堆

上一篇:毕节4名儿童服药原因不明 父母仍处失联状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