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南一对小姐妹吃垃圾堆食物后中毒身亡

社会新闻 潇湘晨报 2015-06-12 07:23:21
[摘要]6月10日放学后,姐妹俩吃了垃圾堆里的食物后中毒。14岁的姐姐汤银霞、8岁的妹妹汤溪林,都在衡阳县界牌镇银瓷完小读书,姐姐读六年级,妹妹读一年级。

6月10日放学后,姐妹俩吃了垃圾堆里的食物后中毒。事发后住在附近的小孩过来看。图/潇湘晨报记者 陈正

  6月10日放学后,姐妹俩吃了垃圾堆里的食物后中毒。事发后住在附近的小孩过来看。

  从学校回出租屋的那条路,只有一公里,姐妹俩却再也走不到了。

  6月10日放学后,她们走了一条与往常不一样的路:来到离学校不远的山脚下,这里,堆了一些被丢弃的垃圾。

  姐妹俩应该有些饿,她们吃起了垃圾堆里的食物。

  没过多久,这对14岁和8岁的姐妹俩的生命,因“毒鼠强”而终止。

  “我看到小妹子的时候,她眼睛都翻白了。”6月11日下午,见到记者时,60岁的汤和平老泪纵横。

  一天前,他的两个女儿放学后回家,在途中死亡。衡阳警方认定,两女孩的死因系中毒引发。

  14岁的姐姐汤银霞、8岁的妹妹汤溪林,都在衡阳县界牌镇银瓷完小读书,姐姐读六年级,妹妹读一年级。

  6月10日下午放学后,姐妹俩一起回家。她们家在镇上租的房子离学校仅一公里左右,谁也没料到,姐妹俩会在途中出事。

  汤和平事后了解到的情况是,大女儿死在离家半公里的山下——这并不是从学校回家的路。随后,妹妹哭着回家喊人,倒在半途中,后来被附近居民发现。汤和平赶到医院不久,小女儿停止了呼吸。

  当地流传的说法称,汤银霞姐妹俩途中遇上两名男子,两男子请她们喝可乐,之后姐妹俩倒地死亡。

  “这种说法基本可以排除。”6月11日,衡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黄均说。

  事发后,当地公安机关迅速介入调查。

  据了解,事发时,汤银霞的同学陈文华也在现场。11日晚,陈文华仍在派出所配合调查。据她的奶奶凌红燕转述,在当天回家途中,陈文华看到汤银霞姐妹捡垃圾堆里的食物吃。“什么麻辣烫呀,还有一些脏的东西都吃,里面可能有老鼠药。”凌红燕说,“她们是吃垃圾中毒的。”

  正在当地调查的黄均确认,汤银霞姐妹系中毒身亡,“是毒鼠强。具体什么原因,还在调查。”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姐妹 毒鼠强 垃圾堆

上一篇:毕节4名儿童服药原因不明 父母仍处失联状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