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80后重庆女子辞职做环球采访 曾邂逅挪威公主

社会新闻 重庆晨报 作者:肖庆华 2015-06-29 05:45:00
[摘要]余莹:我遇到很多人,他们说我的性格很温和,但是我骨子里面的那股韧劲,是一直在那里的,是重庆这座城市赋予的。

80后重庆妹儿余莹

  余莹和挪威公主玛莎·路易丝(右)。

  追逐世界上最好的工作

  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旅游局全球选拔大堡礁看护员。全球35000人报名,角逐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如果是你,有胆量报名吗?

  余莹就有。她真的觉得自己特别适合这个工作。让她想去试试的还有一个原因是,她之前不知道世界上还有大堡礁这样一个地方,觉得那里太不可思议了。她并不觉得最后一定能成为最幸运的那个人选,但是如果有机会能去一次大堡礁,就很满足了。

  按照要求,她拍摄了1分钟的视频发到官网。视频中,她穿了一套汉服,背景是北京的胡同南锣鼓巷,另外一套是现代的衣服,想体现中国文化的古老与现代。随后对方发来一个测试,包括性格和智力方面的。最后,余莹成了全球五十人名单中的一个。后来她才知道,自己是内地唯一入选的女性。

  很多人都问她,为什么觉得自己能得到这份工作。这次角逐“世界上最好的工作”带给她的启示就是,当你心中有梦想的时候就要去做。最后,余莹真的获得了昆士兰旅游局的邀请,去了大堡礁。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余莹 80后 重庆话 重庆女孩 重庆妹 重庆南岸 环游世界 梦想家 苹果社区 大堡礁

上一篇:男子与男友接吻被咬掉假牙闹至派出所 男友赔3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