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省质检局长突查长安一小区 电梯管理员竟无资格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5-07-01 04:44:49
[摘要]昨日,由省质监局副局长李晋利亲自带队,西安市质监局及其他质检人员前往西安市长安区融发心园小区突击检查,现场督察。质监人员发现,该小区的记录簿上,物业公司签字的电梯管理员竟然没有相应的从业资格证。

  

电梯.jpg

图片来自网络

   昨日,由省质监局副局长李晋利亲自带队,西安市质监局及其他质检人员前往西安市长安区融发心园小区突击检查,现场督察。质监人员发现,该小区的记录簿上,物业公司签字的电梯管理员竟然没有相应的从业资格证。

  电梯相关》》增源航都绿洲小区23部电梯遭黑手 损失达200万

               西安质监局回复祥和居小区国盛园等9小区电梯问题

  省质监局突击检查人员称,“部分小区对电梯日常维保中仍存在问题,有的小区维保日志表上没有物业工作人员签字或签字人员不懂电梯,这些方面都是隐患。签字人员不懂电梯的话,如何监管维保人员?这样容易使电梯监管走过场。”随后,质监人员向该物业公司发放了整改通知,要求就发现的问题整改,否则将依法处置。

  近来,华商报持续关注电梯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省质监局于今年4月份开始开展持续一年的全省电梯安全问题大会战。从7月1日至9月30日,此次大排查将进入“分类建档,重点督察”阶段。在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保单位逐台自查的基础上,各市、县、区局根据当地情况组织安全监察、检验检测、稽查执法等。对于重点对象,要组织对辖区在用电梯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风险,要责令使用管理和维保单位尽快落实整改;对不依法整改的使用管理和维保单位,依法严肃查处。特别对使用时间超过15年、故障多、投诉多的电梯,可结合定期检验开展一次风险评估,向业主和有关部门提出维修、改造、更新的建议。

  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维保 电梯 物业公司 质监局 小区 安全监察 定期检验 日志表 问题整改 使用时间 百姓民生

上一篇:洪水流入黑河水库库尾 不会影响西安饮用水质 下一篇:西安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今调整 最高14124元/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