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市民反映购物完找不到自己车 记者体验8大停车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7-02 04:45:02 编辑:蔡勋 作者:景冀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39146.jpg

中贸广场地下二层停车场采用立体停车方式,司机罗先生停好车用手机拍下车位编号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新闻背景

  6月30日上午,市民师先生在西安市凤城二路的海璟国际地下停车场停车后,上电脑城用大约10分钟买完东西,回到停车场后居然找不到自己的车了。“停车场没有明显标识和记号,放眼望去各处也没什么区别,一时间我也分不清把车停在哪里了。”

  师先生说:“买东西花了大约10分钟,找车花了快半小时,停车场没有明显的区位划分和标识,让人非常郁闷。”

  生活中,也有很多市民遇到过与师先生同样的情况。在大型地下停车场停车时应该注意些什么?怎么做才能在最短时间找到自己的车?华商报记者7月1日对西安市部分繁华商业区的停车场进行了现场体验,并根据体会总结了三条攻略:记住车位编号;用手机拍下车位编号或周围景物;从同一个出入口或电梯进出停车场。

  小寨赛格空中停车场

  摘下“寻车卡”,停在哪里都不怕

  7月1日下午3时30分,华商报记者驱车来到小寨赛格8楼停车场。进入停车场,可清晰看到红、蓝、黄、绿4个区域。每个区域内有对应的数字编号,同时广播还不停播放“为方便找车位,请取寻车卡”的提示。

  华商报记者随手在邻近的红色柱子上取下一张红色“寻车卡”,上面标有“8楼 1区”字样。在“寻车卡”的背面印有该层停车场的区域图,从图上可清晰看到4个颜色区域各自的方位。记者在停车场观察看到,很多车主停车后,都自觉地去拿邻近柱子上的“寻车卡”。

  记者称自己忘记拿“寻车卡”,也忘了把车停在什么地方。工作人员询问记者车的颜色、型号及车牌号后,通过对讲机告诉场内工作人员。不到一分钟,场内工作人员就找到了记者的车。

  “由于8至11层一共可以停放超过1400辆车,有时我们找起来也是大海捞针。”工作人员表示,每层停车场都有工作人员,只要顾客要找车,每层的工作人员都会收到通知协助车主寻找。

  中贸广场地下停车场

  设专职人员,可联动帮助找车

  南稍门中贸广场地下停车场分负1、负2两层,均为立体车位,停车场有南北两个出入口。停车场主管王先生介绍,该停车场共764个车位,其中负1层98个、负2层666个。

  王主管说,负1层车位有A、B两个区域,负2层有A、B、C、D四个区域。“有些车主坐电梯到地下停车场时,可能会坐错楼层,因为都是立体停车位,车主可能会分辨不清。我们有一次协助车主找车,上下两层工作人员共花费了十几分钟。”

  王主管说,停车场每层每个区域都设有专职工作人员协助车主停车,在车主找不到车时,整个区域会联动帮助车主找车。他建议车主进入停车场后,最好用手机拍摄下自己停车位置编号,车主可根据编号快速找到停车区域。

  宏府嘉会广场地下停车场

  有专人帮忙指路,但通道弯度大

  宏府嘉会广场地下停车场位于北大街,该停车场的车辆出入口比较容易寻找,而且一进入停车场就能看到引导员指挥停车。另外,该停车场也有多个进入商场出入口。由于每个车位均是上下两层,从远处找自己的车比较困难。华商报记者发现该停车场存在一个问题,即车辆出入都要通过弯度较大的螺旋形通道,从通道的墙壁上看,曾有车辆发生剐蹭。

  该停车场的管理人员称,商场营业期间停车场内都有车辆引导员值班,他们不仅指挥顾客停车,还负责给顾客指路,在停车场内找不到车也可以找他们帮忙。

  让人头晕的地下停车场:

  大唐西市地下停车场如迷宫 小两口找了一个半钟头车

  探访西安十大"魔鬼停车场" 多少车主献出"首撞"

  推荐阅读:

  记者体验“移动烤箱”里的公交司机 坐7站全湿了

  记者体验西安老旧小区电梯 有用18年仅大修一次

  快递能被冒领? 记者体验8地方3个冒领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地下停车场 寻车卡 找车 万达广场 号码牌 西市城 立丰 中贸 提醒车主 嘉会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