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锡连续大雨催生野蘑菇 1家7口食用全部被毒倒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薛晟 2015-07-03 06:54:01
[摘要]前些天无锡连续的大雨天,催生了不少野生蘑菇,被一些人当成了餐桌上的美味,可危险也悄然袭来。

  前些天无锡连续的大雨天,催生了不少野生蘑菇,被一些人当成了餐桌上的美味,可危险也悄然袭来。因食用自采野蘑菇后中毒,在无锡打工的贵州人余泽一家七口全部入院治疗,情况最严重的三个孩子已送往上海救治。

  吃了碗自采野蘑菇 一家七口全被毒倒

  “6月29日那天老师发现学校有两个学生呕吐不止,就急忙联系家长问情况。没想到他们的情况更糟。”无锡市胡埭中心小学钟校长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发生呕吐的二、三年级的两个女学生姓余,是一家人,当老师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联系他们的家人,没想到家里人也出现了恶心、呕吐等情况,一问才知道,一家人前一天晚上都吃过从山上采来的野蘑菇。

  原来,两个女孩的父亲余泽在贵州老家时就会到山上采野生蘑菇食用,6月28日下班后他和哥哥及小舅子一起到附近的山里采蘑菇。连日大雨,山上长了不少蘑菇,余泽等三人各自采了两三斤回家。

  “叔叔家当天晚上就烧了,大概9点多钟,一家人就把一盘蘑菇炒大蒜都给吃掉了。”余家远房侄子冯先生昨天告诉记者,他们也是第二天才知道余家因为吃蘑菇中毒出事了,没想到一家七口人全都中毒进了医院,而且生命垂危。据冯先生讲,在他们贵州老家,不少人都会采野生蘑菇食用,但大家也就认识几种,不过到了无锡以后,他们就不太采了。“无锡这里的蘑菇种类太多了,很多都不认识。”

  据介绍,余泽当天采了蘑菇后,虽然回家已经很晚,但还是立即和大蒜一起炒了一碗,余父、岳母、妻子和三个孩子一起尝了鲜。其中,余父和余妻吃得比较少。第二天起床后,余家人呕吐、腹泻,两个女儿到学校后也发生相同症状,送到医院后经诊断是因为食用了毒蘑菇引起的。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余泽 野蘑菇 万向联轴器 食用蘑菇 毒蘑菇 血液灌流 脏器 孩子 野生蘑菇 呕吐

上一篇:股民卖房抄底被套亏上千万 无奈向心理医生求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