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南培:将此心 暖热一万三千名牧民胸膛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5-07-03 10:01:11 编辑:曹静 作者:何川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南培近照

  在招待所的小屋里,南培微笑着说:“我不是畜牧专业的,我在1990年考上了西北师范大学理工院物理专业本科,毕业后分配到那曲师范校任教11年,多数时间跟我们农牧区的小孩子扎堆。我跟牧民们能走到一块,是因为我出生在牧民家里,我是牧民的儿子。”

  南培的家乡那曲地区比如县紧邻西藏昌都市,是传统意义上的康巴地区,酒风盛行。南培记得,他的母亲每年都要酿造上等的青稞酒招待亲朋,可是她和父亲却滴酒不沾,南培继承了这个难得的家风。大学毕业实习时,南培学着抽烟。回到家中,南培在母亲面前叼着烟受到严厉责骂,从那以后,南培再也没碰过一支烟,没沾过一滴酒。

  2005年南培从政,秉持的家风让刚入官场的他吃了不少苦头。南培说:“就这个不喝酒的习惯,我被骂惨了。同事聚餐、迎来送往,我作为副县长一点酒不喝,在哪里都是让人下不来台的事,有的同事当着面就骂我,我笑着听着装傻,就是不喝。”

  第一次骂南培的人,再见他时都成了好朋友,因为大家都知道了他真的烟酒不沾。这让他在周围环境里显得尤为特别,南培却说,这是他的个人习惯,真的算不得什么。然而,上行下效,县委书记都烟酒不沾了,双湖县执行起“八项规定”来自然顺水行舟,政风也清朗多了。

  崇尚学风 牧民儿子回乡反哺

相关热词搜索: 牧民 双湖 县委书记 胸膛 康巴汉子 湖人 lsquo rsquo 报考公务员 党员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