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南培:将此心 暖热一万三千名牧民胸膛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5-07-03 10:01:11 编辑:曹静 作者:何川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南培和捕捞卤虫卵的工人交谈。捕捞盐湖的卤虫卵是双湖县的一个经济发展项目。

  县委书记是什么样子的?对于这个问题,南培说:“从政前我没有好好想过,做了副县长以后学了很多理论知识,深入了解了焦裕禄、杨善洲这样的好书记。我觉得县委书记就是天塌下来的时候,往前一步顶着的那个人。”

  “往前一步,顶住塌下来的天”这句话在双湖县很适合,严酷的自然环境让双湖牧民几乎每年都要面对暴雪、大风、冰雹等自然灾害,南培和双湖的领导干部这时候实践了这句话,站在牧民前面,顶住了塌下来的那片天。灾前储备预防物资,灾后及时调查补偿,确保没有一个牧民挨冻受饿,尽量减少牲畜死亡。南培主政这五年多,双湖正名成为五脏俱全的成建制县,基础设施建设得到飞速发展。

  南培说:“我做不到的事情绝对不会承诺,我不会说大话夸海口,我只说实实在在的事,通县的柏油路已经批下来了,很快可以动工,过两年柏油路就能从拉萨一直通到牧民家门口。电的问题,我们也在积极争取,双湖有充足的太阳能、风能,现在每天限电的日子应该可以很快过去。拿开了交通、电力这两把夹在双湖脖子上的钳子,我还有个想法:双湖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今后要让双湖人吃上旅游饭,不再靠天过日子。深度探险、藏北牧人的生活体验、藏羚羊等野生动物零距离接触,这些产品开发好,双湖的牧民就能走上全面小康的大道。与此同时,牧民不再单靠放牧为生,草场压力减轻,这里的上百万野生动物也能过上‘小康生活’。这些都是我的责任,我会担起县委书记这个担子,尽全力让双湖的‘两个小康’早日到来。”

  2015年6月30日,在北京接受全国优秀县委书记表彰后,南培打来电话说:“我没做什么特别值得宣扬的事情,没说过、没做过的你不要写上去,千万不能夸张。”南培从政十年,五年县长、五年书记,他没有多的豪言壮语,他用自己的心温暖了双湖一万三千多牧民群众的胸膛,这才是这位康巴汉子、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真正的特别之处。

相关热词搜索: 牧民 双湖 县委书记 胸膛 康巴汉子 湖人 lsquo rsquo 报考公务员 党员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