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南培:将此心 暖热一万三千名牧民胸膛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15-07-03 10:01:11 编辑:曹静 作者:何川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南培大雪天去牧民家里家访

  在双湖县,南培划了一条任何人都不能触碰的红线,用他的话说叫“死命令”:“凡是该给牧民的钱,无论多少,两周内必须兑现!”南培大雪天去牧民家里家访

  “双湖县最偏远的村到县城跑一趟,来回要三四百公里,牧民大多骑摩托车,光进城就得一天。冰天雪地里骑了一天的摩托车,拿着一张医疗报销单让你盖个章,你说不归你管,把人推到大风大雪里去,那多伤人人心?你觉得那点点钱不算什么,那你想过没有,这家人遭了病,这是他们的救命钱啊!”南培说,“共产党人就是为人民服务,为牧民办事的。今天你伤了一个牧民的心,他不理你了,长久下去,大家都不理你了,没有了服务对象,我们共产党人拿着国家的工资在双湖这片土地上还能干什么?”

  双湖县组织部副部长扎顿说:“在双湖大家都知道,谁要是给上门办事的牧民甩脸色、拖拉推诿,书记知道了肯定翻脸。书记常跟我们说,你帮牧民做了十件事,都满意了。哪天你心情不好,说一句伤人心的话,那十件事根本抵不过这一句话。我还在乡政府任副乡长的时,实在没人了派我去牧区发放兽药,遇到生病的牲畜,我也只能硬着头皮抓起针筒当兽医。”听到这话,南培说:“翻脸是肯定的,我们有个政策叫‘第一责任人’:凡是来办事的牧民,进了门第一个看见你,不管该不该你管,你就是第一责任人。摆架子、打官腔装、装聋作哑的都要处理。”

  用心暖牧民胸膛,这是双湖县的干部职工都遵循的底线。扎顿说:“双湖的天特别苦,牧民特别淳朴真诚,干部们在他们中间呆久了,相互取暖,也就变得跟他们一样了。”

  敢担责任愿“两个小康”早日来

相关热词搜索: 牧民 双湖 县委书记 胸膛 康巴汉子 湖人 lsquo rsquo 报考公务员 党员干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