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民有多郁闷?近三周人均亏损约8年工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5-07-03 17:42:40
[摘要]本周( 6月29日- 7月3日)全国股民人均亏损超过15万元,近三周人均累计亏损超过41万元,约为8年的全国人均年工资。

  “别问我,我想静静。”“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A股跌停绿油油。”“炒股没赚钱,生活还要继续”......股市大跌各种段子和调侃流传朋友圈,不少股民互相鼓励。虽然监管层和市场多次出手,但本周A股仍然没大涨,“亏钱”局面仍难扭转。7月3日,华商报记者从同花顺方面了解到,根据其大数据测算,本周(6月29日-7月3日)全国股民人均亏损超过15万元,近三周人均累计亏损超过41万元,约为8年的全国人均年工资。

  6月15日以来,沪指连续跌破4500点、4000点,直至跌破3700点。据同花顺统计,本周上证指数累计下跌505.96点,跌幅达到12.07%。面对这波罕见的“股灾”,6月30日起,监管层出手。继央行“双降”之后,监管层又祭出“降低A股交易结算费用”、“优化两融业务”等大招。在市场层面,多家上市公司发起倡议,将携手维稳股市。

  尽管如此,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这些措施效果还没有体现出来。据同花顺大数据统计显示,本周A股市值蒸发77023.7133亿元,近三周累计蒸发209653.9684亿元。按照中登公司(截至6月26日)的期末持仓人数(5076.6万)进行计算,本周人均亏损约15.17万元,近三周累计人均亏损近41.30万元。按照2014年全国人均年平均工资49969元计算,每人近三周约亏掉8年工资。  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三周 股民 工资 财经

上一篇:校园足球咋发展? 西安高新区请荷兰教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