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汉中共青团干部在其认证微博发表不当言论受处分

汉中新闻 三秦网 作者:陈卫平 2015-07-08 07:49:26
[摘要]昨日下午,记者从汉台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汉台区监察局调查核实,该区干部刘某通过新浪微博,对参加江苏抗洪救灾官兵发表不当言论,并对网友进行谩骂。

  昨日下午,记者从汉台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汉台区监察局调查核实,该区干部刘某通过新浪微博,对参加江苏抗洪救灾官兵发表不当言论,并对网友进行谩骂,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给予刘某行政记过处分。
  近日,江苏省遭遇严重洪涝灾害,人民子弟兵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风雨中,他们太累了……漫堤、滑坡、决口险情不断!连续抗灾的战士们,只能轮流休息,靠在墙边、躺在地上,甚至坐着就睡着了……”6月29日,山东共青团官方微博发布的一条关于江苏抗洪抢险战士的微博,迅速引起网友的关注,网友纷纷对抗洪战士点赞和致敬。
  然而7月3日,微博认证为“陕西省汉中汉台团区委干部@爱笑的眼镜LT”发表评论:“没事的时候,好吃好喝的供着他们,国家有事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就得去,这是基本的契约精神。”
  对于“爱笑的眼镜LT”的不当言论,网友纷纷表示谴责。然而,“爱笑的眼镜LT”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通过微博对众多网友进行侮辱谩骂。网友一度对其团干的身份产生怀疑。
  “爱笑的眼镜LT”的不当言论及表现,迅速引起团省委及共青团汉台区委的高度重视。
  共青团汉台区委经调查后认定,“爱笑的眼镜LT”为团区委曾经从其他单位借调过的干部刘某,并通过有关渠道回应:“刘某系我单位曾借调使用的一名普通干部,而非挂职干部,2012年5月借调结束后,已退回原单位。我委已责令其递交了取消认证申请,微博客服将48小时内处理。我委也与其单位纪检组长联系,相信其单位会尽快处理。”次日,刘某微博的相关言论已经被删除。
  7月5日凌晨,刘某发表道歉声明:“我正式向大家道歉,为我的无知言论。军人用生命抗灾,我不应该这样说话,为我的无知言论伤害了大家的感情再次表示歉意,希望获得大家的谅解。我以后一定加强学习,加强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改造。再次表示道歉。”
  昨日下午记者从汉台区有关部门了解到,相关网站微博已经取消了刘某“共青团干部”的身份认证。同时,汉台区监察局经过调查,并根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已给予刘某行政记过处分。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微博 刘某 言论 汉台区 爱笑的眼镜lt 共青团干部 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我委 抗灾 团区委 违纪贪腐

上一篇:汉中一女子跳桥男子入汉江救人 离开后女子死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