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路雁南一路丁字口优化改造 恢复斑马线可掉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小博 2015-07-15 05:39:39
[摘要]长安路是西安的南北中轴线,车流量大,与长安路交汇的雁南一路,是曲江通往长安路上的交通要道,由东向西行驶的车流量较大。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长安路是西安的南北中轴线,车流量大,与长安路交汇的雁南一路,是曲江通往长安路上的交通要道,由东向西行驶的车流量较大。这两条路形成一个丁字路口,在早晚高峰非常堵,导致丁字路口通行效率极低。

  为了进一步挖掘中轴线的通行能力,西安交警部门经前期调研,决定对长安路与雁南一路丁字交通组织进行优化改造。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长安路与雁南一路丁字看到,长安路上恢复了两条斑马线,沿长安路行驶的车辆在丁字路口处也增设了掉头标志,原本为双向4车道的雁南一路修改为由东向西三车道、由西向东一个车道。对于此次的变化,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交通规划科科长王建卫做了介绍。

  1.恢复斑马线:王建卫说,此前考虑到长安路作为中轴线,交通流量较大,而利用地铁站点作为地下通道方便行人通行,可以缓解人为造成的拥堵。但地铁站点在夜间就会关闭,行人过街还是不方便,而且丁字路口附近的人流量也很大,所以决定恢复斑马线,并且对信号灯灯时进行调整,保证行人过街安全。

  2.雁南一路由东向西变为三条车道:王建卫说,早晚高峰时段雁南一路上的交通流量极大,交警部门对雁南一路上99中至长安路一段的车道进行调整,将由东向西增加为三个车道,由西向东变为一个车道,而由东向西的三个车道分别设置为两个左拐车道和一个左右拐车道,同时对雁南一路上该段南北两侧的停车位予以取消,充分提高车辆的通行效率。

  3.长安路上在丁字路口可掉头:在长安路上增设可掉头标志。

  4.延长南北向信号灯灯时:延长长安路南北向信号灯通行灯时,减少雁南一路东西向灯时,提升了长安路的通行能力。王建卫说,最近交警部门还将对雁南一路的交通秩序及停车问题进行专项整治,提醒广大驾驶员途经该路段时注意交通标志、标线的变化,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车道 雁南 长安路 中轴线 交警部门 斑马线 通行能力 车流量 行人过街 交通流量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五路包子铺老板为蓬松添加含铝泡打粉 获刑半年 下一篇:儿童医院一2岁女童被蜱虫咬伤 医生:千万别硬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